校长职工会:属知识非技能 · 美术课教爪夷文 较适合

 

爪夷文

报道:练珊恩

(吉隆坡22日讯)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代总会长蔡励佳说,该会不反对爪夷文字及其艺术,只是认为此文化艺术的传递,较适合透过美术课或语文学会来传递。

他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说,爪夷文字的介绍不适合纳入马来文课程,并列入课程及评价标准文件(DSKP)成为一项技能。

“爪夷文字是一种知识,不是一项技能。我们可以透过美术课,或课外活动的语文学会,来让学生了解各语文的艺术文化。”

政府应遵循家长意见

蔡励佳说,今年有超过99%华小四年级学生的家长,都已签署表示不同意让孩子在马来文课中学习3页爪夷文字的介绍。既然民意如此,政府应该遵循今年家长的意见,一劳永逸地解决此问题。

“现在有新的内阁,新的教育部长,或许应该有不同的看法。希望能够解决,否则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家还是围绕此课题来讨论。”

他说,学校至今未接获教育局指示,以针对明年四年级学生和家长是否同意在马来文课中学习爪夷文字的介绍,展开问卷调查。

“如果每年要来查一轮,的确是有点劳民伤神。希望教育部尽快展开研究,一劳永逸,不用进行调查,也不用一再地提出这个课题争论。”

蔡励佳说,学校至今未接获教育局通知,以针对明年四年级学生是否同意在马来文课中学习爪夷文字的介绍展开调查。

作者 : 练珊恩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