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支持孟晚舟部分说法 华为宣布一大胜利

根据今天公布的裁定结果,加拿大法官在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引渡美国案中,无法应加拿大检察总长要求撤销孟晚舟律师团的部分论据。

然而这位法官同意检察总长所言,认为孟晚舟的论据不足以让引渡案立即撤销。

路透社报导,卑诗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正在进行为期一周的引渡听证会,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这项裁定结果是此案中一个不同的面向。

霍姆斯在注记10月28日的裁定书中写道,美国正式寻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而孟晚舟主张美方指控诈欺所提的证据,确实有失实陈述的可能性。霍姆斯也同意孟晚舟有权在此案纪录上,「于有限范围」提出一些额外证据。

霍姆斯说:「其中一些证据确实能挑战(美国寻求引渡)可信度。」

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检察总长拉梅提(David Lametti)办公室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华为加拿大公司在致路透社声明中,形容这项裁定是「一大胜利」。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尊重霍姆斯的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