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因条限令延后开会 扎希哈迪慕尤丁会议也开不成

首相慕尤丁及盟友阿末扎希及哈迪阿旺今晚的会议取消,加剧了国盟政府前景的诸多揣测。(档案照:透视大马)
由于受到有条件限行令的限制,巫统决定展延原定周二召开的最高理事会会议--一个决定巫统在国盟去留的重要会议。

此外,首相慕尤丁及盟友阿末扎希及哈迪阿旺今晚的会议取消,加剧了国盟政府前景的诸多揣测。

国阵总秘书安努亚慕沙今晚证实原定8时的会议已经取消,但没有进一步解释。

在吉隆坡太子贸易中心巫统总部的巫统与伊党职员,也拒绝向在场的媒体发言。

较早时,巫统已经展延原定明天具有关键性意义的最高理事会会议,以决定该党在国盟政府的去留。

目前,需兰莪、吉隆坡及沙巴从14日至27日期间实施有条件限行令,导致巫统最高理事们无法出席这个在彭亨贞德拜召开的会议。

巫统内部消息人士对《透视大马》说:“每个人都希望亲自出席这项会议,而不是透过视频参与会议,但又不想违反限行令。”

“这让国盟可以继续一段时间,直至巫统有决定。”

在有条件限行令期间禁止跨州,这50名最高理事认为这期间跨州到彭亨也对公众不公平,加上确诊病例日益增加,因此同意将最高理事会议展延至有条件限行令后。

我国今天新增865宗确诊病例,是单日第三高的最高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也高达190宗。

《透视大马》早前曾联系数名巫统领袖,被告知这一次的最高理事会会议将会决定国盟政府是否能够继续执政。

党高层领袖将会出席这项会议,商讨是否支持在222国会议席中只占2席优势的国盟。

会议的议程也包括是否支持或否决巫统政治在10月13日的决定--撤回对国盟的支持。

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在政治局会议后宣称,巫统考虑撤回对国盟的支持,若决定支持首相慕尤丁则会另设条件。

党内消息向《透视大马》说,这些条件包括重组内阁,让巫统获得更多的重要的职位,包括副首相。

会议议程也包括分析沙巴州选成绩,尤其许多党员不满土团党的哈芝芝受委沙巴首长,认为巫统受到不公平对待而抨击土团党。

数名领袖说,巫统对一直以来受到土团党的不公平待遇而忍耐,只是沙巴的情况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激怒了基层。

他们认为,慕尤丁必须证明他的诚恳及权力分享的诚恳,同时强调巫统绝对不会允许被破坏及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