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人民联盟大型讲座会 阿末扎希邦莫达缺席引揣测

(亚庇25日讯) 沙巴州选前夕,沙巴人民联盟(GRS)周四晚上举办大型造势讲座会,惟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却缺席,引起各方揣测。

这次场沙巴人民联盟讲座会应该以国盟成员党、国阵和沙巴团结党的重要领袖为主要嘉宾。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是这场讲座会的压轴主讲人,而阿末扎希原定也被安排在讲座会会上致词。

然而昨晚巫统只有副主席拿督斯里玛哈兹作为代表,据悉身在亚庇的阿末扎希和邦莫达与巫统基层党员却缺席。

这项造势活动是在布达旦的毕打卡士(州选区下的一个马来甘榜草场举行,而这个议席是由国盟候选人对垒民兴党+的候选人。

其他有出席的政党领袖包括,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沙巴立新党(STAR)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沙巴团结党(PBS)总秘书查希德等。

人民公正党拿督斯里安华早前宣布已经取得多数国会议员支持时,阿末扎希随即在文告中表示,尊重巫统及国阵议员支持安华觐见国家元首的立场,其立场引人议论。

再加上缺席了这场展示沙巴人民联盟能力的大型活动,也让坊间引起诸多猜疑。

对于阿末扎希缺席所引起的猜疑,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随后在其推特澄清,阿末扎希最初的计划就没有要出席讲座会,而是他原定要出席有关的活动。

“扎希原本就没计划参加这次活动。我本来应该出席发表演讲,可是我最后一分钟接到需要强制隔离14天的命令。”

不过,公正党宣传主任法米却也在推特贴出活动海报“打脸”安努亚,指阿末扎希也是活动嘉宾阵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