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华校董联会抨张国祥 充满偏见应多了解华校

雪隆华校董联会抨张国祥 充满偏见应多了解华校

 

(吉隆坡21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抨击国大民族研究所教授拿督张国祥有许多评论与事实不符,充满主观与偏见,促多花时间认识和了解华校,避免有失做为学者的“凭事实,讲道理”原则。

张国祥日前针对我国反贪局设立中文网页,提到反思为何华裔作为马来西亚国民仍无法通晓马来文时,把问题归咎于华裔子弟就读华校或没有选择进入国中就读。

 

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蔡庆文今日发文告驳斥张国祥的言论,指后者把多源流学校视为阻碍国民团结属于个人看法,与事实不符。

”为国民团结的要素除了语文外,还有许多因素造成的,例如施政的公平与否,主政者的种族政策等。 本会认为事实不应该被扭曲或轻易被下定论,作为学者更不应把国家团结问题轻易标签或以单一论点作为依据。”

他说,该会也强烈要求张国祥停止发表足于引起种族间不必要猜疑的误导性言论,在向马来社会传达自己的看法时而强加于华社,让马来友族社会产生不必要误解。

 

蔡庆文:母语不阻国民团结

蔡庆文强调,母语教育不阻国民团结,张国祥明显对华校教学模式不理解或不愿了解,更经常把国民团结问题归咎我国多元教育源流,以种族同化论来论述,加剧族群的误解,破坏全民和谐团结的努力。

”他一方面指反贪会设置多语网站符合宪法精神及传达资讯,另一方面又指责进入华校,阻碍国民团结,也显现其言论自相矛盾之处。

 

“华校以母语教学为主,同时也重视国语的学习,华校董事会领导皆非常清楚学生对国语国文的学习的重要性,也想方设法提升学生的马来文水平。”

他指出,该会认为张国祥把问题归咎于多源流教育,华裔子弟进入华校就读即无法学习马来语的观点与事实不符,也非常不负责任,华校生掌握国文者也不少。

“我国是由各民族共同组建的国家,在国家独立以前,我国各源流学校已经并存发展,这是我国多元的国情和事实,更是我国教育制度的特色,此外,从教学而论,多源流教育符合母语教育原理,乃公民基本人权和权益,也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无须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