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今在沙巴推介成立仪式?消息人士指议程都取消了


 

国盟今日不会如报道预料,在沙巴推介国盟成立仪式。(档案照:透视大马)
 由于州议席分配仍在协商中,国盟今日不会如报道预料,在沙巴推介国盟成立仪式。

《透视大马》得知,首相慕尤丁原定今日和明日正式在沙巴推介国盟成立仪式。

不过,一名消息人士告诉《透视大马》,原本正在讨论有关仪式,不过已被取消,所以今日不会有推介仪式。

另一消息人士,也证实了这点,表示仍在与沙巴政党进行讨论中。

但是,两名消息人士都不愿透露更多详情,避免造成当地政党和中央政府形成僵局。

消息人士仅说,今晚慕尤丁原定和当地政党有闭门对话会,但也已取消。

慕尤丁原定的行程中,也要签署协议同意统一使用国盟标志上阵沙州选举的协议,唯同样被取消。

据悉,原在哥打京那巴鲁一家酒店举行的推介仪式,不过该场地已被标记为“有待确认”。

慕尤丁原定的行程中,也要签署协议同意统一使用国盟标志上阵沙州选举的协议,唯同样被取消。(档案照:透视大马)

慕尤丁原定的行程中,也要签署协议同意统一使用国盟标志上阵沙州选举的协议,唯同样被取消。(档案照:透视大马)

沙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数周一透露,其政党已加入国盟。

“进步党如今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在一起。”

他接受电台访问指出,该党可能以国盟形式参与沙州选举。

昨日,该党召开最高理事会后,也作出了同样的宣布。

沙巴进步党是前国阵的其一政党。不过在2008年大选后,就离开了国阵。该党没有议员,因在第14届大选中失去了7个州议席。

根据《透视大马》了解,除了进步党以外,沙巴立新党(STAR)也加入国盟。

记录显示,该党主席兼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杰菲里吉丁岸也是沙巴团结联盟(GBS)成员,当中包括沙巴团结党(PBS)、和沙巴人民团结党(PBRS)。

这三党分别有1名国会议员,以及8名沙州议员。

之前,国大党曾表示加入国盟,不过后来却宣布因巫统和国阵成员没有加入而选择退出。

伊斯兰党已确认土团党是国盟共同发起人之一,不过该党至今都未表明是否加入国盟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