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明与国盟成员党开会备战大选

 

(新山14日讯)首相兼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明晚将与国盟成员党柔州领袖开会,为捍卫国盟的团结以及备战第15届全国大选做准备。

土团党柔州秘书索里汉披露,土团党、巫统、马华、国大党及伊斯兰党柔州各区部主席皆受邀出席,这将会是国盟领袖们的大阵仗闭门见面会,旨在巩固各政党间的紧密合作关系,备战大选。

“面对如今的国内政治局势和选举氛围,柔州国盟地方领袖需要首相给予明确的指引,以继续捍卫国盟。”

他今日出席土团党党职柔州候选人见面会前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土团党柔州主席马兹兰也有出席。

这项活动将于明晚7时30分,在新山Thistle酒店进行。

此外,慕尤丁将于明天和后天走访柔州,包括前往柔佛王宫觐见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与中央和柔州公务员会面、出席国家青年日盛会、走访市集、巡视迪沙鲁旅游业。

 

认为敦马新党威胁有限

 

 

当记者询及遭土团党开除的敦马哈迪医生创立“国家战士党”会否引发土团党党员退党潮,索里汉坦言,此举确有对土团党基层带来影响,但退党情况不多,目前仅有2个支部解散、1名区部主席退党和数名党员跟随后者退党。

他透露,退党党员使用Whatsapp发送退党信息,而他已指示党区部秘书收集相关资料,同时安排适当人选接替管理支部或区部事宜,确保党务能继续运作。

 

他强调,不变节的土团党党员将成为慕尤丁最强的后盾,与其他政党联手备战来届大选。

柔23人争土团最高理事职

另一方面,索里汉表示,柔州共有23名候选人争夺土团党最高理事职位,大部分是年轻人,新旧党员参半,同时也有资深区部主席参选,当中不乏专业人士如工程师或管理层精英等。

 

“柔州土团党将在近期公布违反党纪律、失去党职竞选资格的领袖名单。”

他说,若发现参与党最高理事会竞选的候选人违反党纪律,他们将不获许于本月22日出席最高职位的选举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