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森林局突击武吉丁宜姜地 20多户违规种植被对付

 

(文冬5日讯)文冬武吉丁宜23碑姜地突遭彭亨州森林局行动小组拉队造访,20多户种植人被指违规种植,将会受到对付。

约30人的队伍,今早深入该耕地突击检查,此项行动引起当时正在忙着农活的姜农高度的关注 。

 

文冬森林局局长哈菲兹在今年7月中,通过文冬农民公会转达一封志期于去年11月19日所发出的通告,要在上述地段耕种的农民必须停止一切的耕种活动。

今天的这项行动,也引起农民的担忧,他们担心这将会是当局回收姜地的前奏。

哈菲兹今日也在随行队伍中,他表示,当局是针对有农民违法种植进行视察。

 

“涉及违规的农民达20多户,目前等州森林局的进一步指示。”

文冬农民公会副秘书暨保地委员会秘书黄景奕表示,该会将跟进今天的事项,同时也促请农民发挥守望相助精神,要是当局有任何行动,则促受尽快与公会取得联系。

他说,根据当局,面对被执法行动的是以之前贴有通告及告示牌的种植地为主。

 

他表示,森林局也对一些农民擅自移除告示牌感到不满,并认为,若是农民有任何异议,可向当局联系。

“哈菲兹提醒,农民们不要擅自砍伐或开垦森林保留地,因为入侵森林保留地是属严重的罪行。”

无论如何,该公会在今年的7月18日紧急大会上议决,将和受影响的农民坚持立场,即捍卫在原地,即现有的23碑709亩姜地上继续耕种。

另一方面,彭亨州行政议会是在2019年8月28日决定,取消位于文冬武吉丁宜23碑709亩姜地的种植准证,并将以新的地点取代。因此,涉及的姜农必须从会议日期算起,停止一切务农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