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终于成为全球公敌,安理会15国联手警告撤军,莫迪无奈屈服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16 09:31:28


图为边境地区的印度炮兵

在印度与边境国家冲突愈演愈烈的最近,联合国安理会突然全票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为期90天的停火,以帮助全球更好的应对疫情,虽然打着应对疫情的名头,但很多国家都看出了这条指令显然直指正在进行军事冒险的印度,看来这次印度终于成为全球公敌,在安理会15国联手发出退兵最后通牒,警告印度撤军的情况下,想必莫迪只能无奈屈服,这就是贸然挑衅的下场。


图为边境地区的印度士兵

此次安理会通过的决议由法国和突尼斯在三个月前起草,主要强调应对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的公共卫生事件,希望通过达成为期90天的停火,保障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能够成功送达目的地,尽管美国一开始对这一提案十分反感,尤其反对在提案中特别强调世卫组织,但是在非常任理事国印尼的斡旋之下,美国最终做出妥协,对这份提案投出了赞成票,最终这一决议获得了全部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的通过,在联合国历史上堪称绝无仅有。

虽然这一提案最初在三个月之前就被提出,但是在当时公共卫生事件没有大规模爆发,诸多国家尚未认识到事态严重性的大环境下,这一提案从一开始就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为了在世卫组织中彰显自己的霸权地位,美国更是动用了一票否决权进行狙击,将所有涉及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声音全部打压下去,但是在三个月之后情况发生了逆转,全世界都不得不重新正视病毒的蔓延,而这一提案也因此获得了极高的支持率。


图为边境地区的印度士兵

从目前的世界局势来看,在联合国公布了停火决议之后,最大的受害者无疑将会是一直在边境试图挑衅的印度,自从在冲突当中吃了亏之后,印度一直试图向边境集结更多的兵力,通过自己强大的武力迫使对方屈服,或是至少达成一个有利于自己的和平谈判,不过联合国通过的决议彻底打碎了印度的如意算盘,如果印度不接受这一决议,继续执意在边境挑衅,等待印度的将会是安理会全部15个成员国的谴责与制裁。
虽然安理会通过的停火决议表面上并非刻意针对印度,但是从决议本身出发,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全力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恰恰是目前的印度最需要进行的工作,由于糟糕的行政能力和孱弱的综合国力,印度不仅在面对公共卫生事件时几乎没有进行任何的针对性对抗,反而在民怨沸腾之后选择了向外发起冲突,试图转移矛盾,如果军事冒险最终成功,这一策略倒是具有相当的可行性,但是印度一脚踢到了铁板上,转移矛盾的计划成为了彻头彻尾的失败。


图为克什米尔印控区的混乱局面

如果印度不能有效的处理国内的公共卫生事件,国内的舆论就会变得对莫迪相当不利,而精心策划的军事威慑在被各国抵制之后,也只会引发被煽动起来的民众强烈不满,联合国的决议实际上已经给了印度政府一个合理又合法的台阶下,就看莫迪能不能抓住这次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