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菲益是新首相人选? 敦马:投他等于投我

沙巴首长沙菲益阿达黑马跑出,前首相马哈迪点名推许沙菲益为希盟+首相第三人选。(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盟首相人选生变卦?前首相马哈迪扬言,投沙巴首长沙菲益阿达一票,等于投他一票,似乎默许沙菲益为希盟+首相第三人选。

“我会为沙菲益助选,而我也会解释,为何我们会选择他。”

“尽管我不被提名,但反对盗贼政治的他将会与我同在。”

马哈迪说:“这也是我支持沙菲益的原因,支持他就如同对我的支持一样。”

“虽然有变化,我希望基层们能够支持沙菲益。”

据了解,马哈迪是于周五在一项与土团党党员的会议上,这么指出。

虽然目前尚未进一步确定,但在公正党拒绝马哈迪为首相人选后,目前马哈迪似乎力挺沙菲益为希盟+的首相人选。

行动党、诚信党及民兴党一直致力推动“马安配”组合为希盟+首相人选,惟安华较后表明立场,指不会接受马哈迪再任相。

有鉴于此,马哈迪推举民兴党主席沙菲益为首相人选,以打破目前的僵局。

随着沙菲益成为希盟+首相人选之一,民兴党副主席王鸿俊在脸书上指出,沙巴、砂拉越马来西亚成立时,与马来半岛有着同等的地位,并非国家的二等公民。

“有沙巴人或砂拉越人会在未来担任首相一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随着土团党宣布退出希盟,与国盟组织新政府,希盟执政政府于今年2月宣告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