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继续代表马来人·倒慕不成 也绝不进火箭

 

(八打灵再也2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即便他无法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手中夺回对土团党的控制权,自己也不会加入行动党。

他在接受香港《亚洲时报》采访时这么表示,而有关问题也引发马哈迪发出笑声。

被询进火箭 忍不住发笑

他说:“我不认为我会加入行动党。如你所知,他们一直将行动党当作替罪羊,指责行动党控制政府,从而来赢得马来人对他们的支持。

“不过,如果我加入以华人为主的行动党,我认为这不会被人民所接受。”

马哈迪也强调,不管发生什么事,自己都将继续代表马来人口。

“我一直代表着马来人口,从一开始就一直是这样。我想我将继续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这样做,无论是通过加入另一方、独立还是组成另一政党。”

惟他也补充,“这些是我目前不需要做的选择。”

指人民已看清慕“真面目”

此外,在被问及对慕尤丁在马来人中的受欢迎程度有何看法时,马哈廸表示人民现在已经看清这位首相的“真面目”。

“嗯,最初他很受欢迎,因为他说自己将组建马来穆斯林政府。当然,马来人就是喜欢这样。然后他就说行动党将摧毁马来人,因此我们需要拉下行动党。”

“许多马来人都相信他的话,但现在发现他(慕尤丁)在行政管理方面比纳吉时期的国阵政府更糟糕。

“他倾向于在没有任何权威以及任何法律地位的情况下独揽大权。因此,人们现在开始看到真正的慕尤丁。”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