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同意撤销里扎控状” 汤米:对反贪会声明失望


 

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否认同意政府撤销纳吉继子洗黑钱的控状。(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今晚否认同意政府撤销纳吉继子洗黑钱的控状。

他是针对反贪会发表解释政府在地庭撤销里扎控状的声明时,如是表示。

根据反贪会,这项决定获得汤米托马斯的同意。

汤米托马斯说,他确实知悉里扎的律师针对此案致函总检察署,一般上,被告代表律师会这么做,这在司法界是常见做法。

里扎是纳吉妻子罗斯玛与前夫的儿子,他被指是红岩电影公司(Red Granite)合伙人,也是里纳多迪卡比尔主演《华尔街之狼》的制作人。

汤米托马斯说,其在总检察署的特别官员拉哈友提醒他关注里扎律师的函件。

他在阅读有关文件后,把有关文件交给负责里扎洗黑钱案件的主控官哥巴斯里南。

汇报过程简单,哥巴斯里南也检查了里扎律师的陈述,但对控方而言,之后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汤米托马斯说:“我在2个半月前辞职,当时没有任何撤销里扎的协议,说我同意这项决定是捏造及虚假的事情。”

“我对反贪会发表的虚假声明感到彻底的失望。”

主控官哥巴斯里南告诉地庭,控方和被告之间已经达成协议,根据协议,联邦政府将获得“高达数百万令吉的巨额款项”,法官阿兹曼遂批准了释放里扎的申请。

不过,法官批准释放里扎的决定,并不等同于他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