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危机:印度发挥其世界药房的作用,大出风头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5-04 08:16:45

印度向美俄等25国送药

COVID-19危机:印度发挥其世界“药房”的作用,大出风头,向加共体国家伸出援手
到2020年5月3日为止,印度已经向25个国家提供了280万片HCQ羟氯喹片剂作为赠款援助。

在过去的一周里,印度外交部长贾尚卡尔博士一直在与各国外交部长进行接触,敦促他们进行全球合作,抗击COVID-19的大流行病,并伸出了援助之手。

作为遏制COVID-19危机全球努力的一部分,印度一直在向加勒比国家和拉丁美洲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印度外交部通过其使命和岗位,正在24小时努力履行其国际承诺,这些承诺提高了其作为世界药房的声誉。

印度是世界的药房

除与俄罗斯、美国交谈外,印度还与爱沙尼亚、捷克共和国(欧洲)、阿富汗(亚洲)、沙特阿拉伯、阿曼、卡塔尔、阿联酋、巴勒斯坦、黎巴嫩(西亚)、尼日利亚、尼日尔、布基纳法索、科摩罗、乌干达、马里(非洲)、巴西、巴拿马、秘鲁、巴拉圭、哥伦比亚、乌拉圭、格林纳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牙买加(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交流合作。

据顶级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贾尚卡尔计划与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等其他几个国家的同行进行会谈。厄瓜多尔大使馆本周早些时候收到了即将启程前往该国的HCQ药片。

印度-牙买加

在外交部长贾尚卡尔和牙买加外长卡米娜·约翰逊·史密斯一小时的对话中,两位部长讨论了各自国家的COVID-19大流行情况以及合作应对危机的措施。

印度给牙买加寄了什么?

印度将很快提供一些基本的和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以及包括外科口罩、长袍、外科手套、温度计、拭子等在内的医疗设备。这些药物和医疗设备预计将很快交付牙买加。已经批准向加共体集团所属国家商业性捐赠19200片药。

2019年,在首次印度-加共体峰会上,印度已经承诺为牙买加的社区发展项目提供100万美元的赠款。

在电话交谈中,贾尚卡尔和他的对手讨论了在后科维德世界中加强两国经济和医疗合作的问题,以便重振两国经济,并为今后的这种情况做好更好的准备。印度外交部长还重申,印度通过社区发展项目支持圣凯瑟琳教区的经济发展。

印度

除了药品和医疗用品外,印度还通过为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国家医务人员举办的在线网络研讨会分享其在医疗领域的专门知识。下一次这样的网络研讨会定于下周从2020年5月7日开始,面向牙买加的医疗工作者开放。

印度人是如何帮助在牙买加被困的人?

因为疫情,全球许多国家全国范围的封锁而取消所有前往印度的客运航班,导致滞留在印度的学生。印度延长滞留旅客的签证期限外。

加共体国家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苏里南、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多米尼克、格林纳达、圭亚那、海地、牙买加、蒙特塞拉特、圣基茨和尼维斯。

多边环境协定努力的最新情况

根据印度外交部的发言人的说法,“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当世界正在抗击全球流行的COVID-19时,印度的年轻外交官团队正在确保物资的运送,无论是人道主义援助还是商业援助。”

他还说:“印度正在确保向其他国家供应羟基氯喹(HCQ)和印度生产的其他基本药物的供应能够按时完成。”。

“印度迄今已向25个国家提供了280万片HCQ片剂作为赠款援助。此外,约190万片扑热息痛已发送到31个国家。在商业基础上,六氯环己烷和扑热息痛的货物正被送往87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