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再获希盟共识 出任反对党领袖职

News 66 Media

即将在5月18复会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从执政党变回反对党的希盟将迎来自509后第一次以反对党的身份出席会议。

但是,反对党领袖人选究竟是来自土团党的马哈迪,还是来来自公正党的安华?

根据网媒《透视大马》报道,来自公正党的消息指出,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已获得希盟三党的共识,再度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

这也意味着,安华将在5月18日复会的国会会议中,再次以国会反对党领袖身份出席会议。

引述《透视大马》报道,一位资深的公正党领袖证实,随着土团党已经退出希盟,这也表示敦马再也没资格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

根据报道,这是希盟三党在希盟在3月24日倒台后所达致的共识。

消息人士也告知《透视大马》,虽然马哈迪与希盟仍存有热忱,但是马哈迪是否会再度领导希盟仍是未知数。

“马哈迪虽然仍是土团党主席,但他已经不是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一份子,事情仍未明朗化。”

“在这种情况下,由安华担任反对党领袖是合理的事情。”

“这是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的决定,安华自2008年以来就领导改革议程,由他领导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这是正确的决定。”

至于行动党和诚信党的领袖,纷纷都在拒绝回应和表示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