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聆听民意 理发店眼镜店禁止恢复营运

首相慕尤丁决定,理发店和眼镜店将禁止允许在行动限制令实施期间恢复营运。(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慕尤丁决定,理发店和眼镜店将禁止允许在行动限制令实施期间恢复营运。

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聆听人民、专家及非政府机构的声音后做出上诉决定。

他在日常记者会上说:“首相慕尤丁决定,理发店、美发店、眼镜店的营运,在行动限制令实施期间将不被批准。”

他也提出,慕尤丁决定任何形式的斋戒月市集都不被允许营业,而这项禁令的范围是覆盖全马地区

尽管政府早前宣布包括理发店的9大行业允许恢复营业,但许多业者都已经表态不会开门。

其中吉隆坡与雪兰莪逾千间理发店决定关闭至4月30日,更指开门营业不止对顾客,也对理发店员工有很大风险。

森美兰州昨日也宣布禁止理发店和眼镜店在行动限制令实施期间营业,一切等待卫生部公布标准营业指南再作出议决。

而身为执政党的巫统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今日也声称,理发店和洗衣店属于非必要服务,建议政府勿允许理发店和洗衣店在行动限制令实施期间恢复营业。

莫哈末哈山今日在脸书帖文指出,民众和相关行业业者本身也不同意首相允许恢复营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