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扩大电子钱包用途 林冠英:包括发放生活援助金

《透视大马》 最后更新20小时前 · 刊登于15 Jan 2020 5:00PM

财政部长林冠英表明,政府不排除使用电子钱包发放援助金给人民,包括生活援助金(BSH)。

他指出,在尚未扩大电子钱包的用途之前,现阶段最重要是让人民习惯使用电子钱包。

“电子钱包确实可以扩大至其他用途,包括发放生活援助金给人民。”

他说:“目前必须全面推广电子钱包,让人民更容易接纳这个系统。当然,我们也应该深入考量,包括部分人民尚未熟悉使用电子钱包。”

林冠英是在出席一项活动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发表谈话。

从今日上午8时起,约1500万名大马人可通过任何3个主要电子钱包平台即Grab, Boost或Touch ‘n Go,获取政府发放的30令吉电子现金。

政府拨款4亿5000万令吉推动这项人民电子现金计划,18岁以上公民及年收入低于10万令吉者只要在3月9日前申请,可获得电子现金。

与此同时,为了加速数码化程序,30令吉电子现金必须在1月15日至3月14日期间用掉,否则3月14日后作废。

目前,超过800万个商家使用电子钱包付费服务,林冠英希望这项倡议能让参与的商家人数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