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扫落叶之势重夺丹绒比艾 国阵大比数击倒希盟

国阵在多个地区的得票领先希望联盟,包括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输掉的地区,估计此次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将大胜。

据悉,希盟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胜出,华裔选民为主的数个城镇中,国阵的得票一直领先。

例如,截至晚上7时在北干那那东区(Bandar Pekan Nanas Timur)投票区,国阵在7条投票渠道中在其中3条渠道胜出,国阵在上届全国大选是全军覆没的。

随着丹绒比艾补选已在下午5时30分结束投票,各个投票站的选票已送往笨珍钻禧纪念礼堂的总计票中心。

截至今晚7时50分,根据非正式成绩,国阵已经夺下丹绒比艾。黄日昇目前已获得2万633张选票,多数票1万2763张,所获得的票数已经超过投票人数的一半,这意味国阵已经拿下这个在第14届大选拱手让给希盟的选区。

丹绒比艾选区有5万2471名选民,巫裔选民占57%、华裔选民占42%,其他种族占1%。选委会预测今天的投票率将达致70%。

根据今日在现场值勤的政党人员,国阵在第14届全国大选胜出的地区投票率相当高,而希盟之前胜出的地区投票率则相对较低。

在第14届全国大选,尽管国阵赢得16个投票区,希盟只赢得11个,但最终因为希盟得票较高而输掉丹绒比艾国席。

国阵自2004年首次上阵丹绒比艾选区后,该选区一直是国阵的堡垒区,而今日再次披甲上阵补选的国阵候选人黄日昇,分别在2008年及2013年赢得选举。

上一届全国大选在反风狂吹下,希盟的土团党候选人莫哈末法立以524张多数票,在三角战中击败黄日昇与伊斯兰党候选人诺丁奥曼。

首相署副部长莫哈末法立于今年9月21日已心脏病逝世,以致丹绒比艾国席悬空而需要举行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