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良港华小工委会属下代表请愿.收集签名反对爪夷文课程

2019/08/22 星洲日报/大都会

 

200名来自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的成员及家长出席反对学习爪夷文请愿活动,表明他们反对的立场。

 

出席的家长及代表同时也参与签名运动,表明反对立场。
(吉隆坡21日讯)约200名来自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属下学校及友会的代表,今日出席该会发起的“坚决反对爪夷文纳入华小课程”请愿活动及收集签名运动,表明他们坚决反对爪夷文的立场。

 

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是继峇都发展华小工委会及巴生发展华小工委会后,成为第三个支持和配合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及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行动的发展华小工委会。

 

今日出席的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的学校董家协代表,包括冼都志文华小、南益华小、民义华小、中华小学、冼都巴沙平民华小、冼都中文华小、侨南华小及旺沙玛珠华小。另外,安邦华小及吉隆坡三育华小代表也一同出席。

 

杨安山: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坚决反对教育部从明年开始在华小四年级马来文科增设学习爪夷文。

 

杨安山:华社非小题大做

 

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兼冼都巴沙平民华小董事长拿督杨安山表示,该工委会坚决反对教育部从明年开始在华小四年级马来文科增设爪夷文字单元。

 

“华社及家长普遍上对爪夷文反应很大,这并非华社小题大做,而是担心这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些令人不安的议程。”

 

他说,华社一直以来都认为爪夷文与宗教有密切关系,如果真的落实的话,友族老师在教导爪夷文时灌输一些教义也是很正常的事。他说,经过一段时间,华裔子弟远离了华人文化,接纳了友族的宗教思想,换教的比率将会随之攀升,他们担心华裔最终会被同化。

 

“我们不同意增设爪夷文字单元,是因为不符合学习马来文的实际需求,同时也无助于提升学生掌握马来文的能力。”

 

不过,他说,不同意不代表拒绝多元文化,而是依据教学原理与师生负担为考量。他补充,华小向来面对师资不足问题,加上他们也不懂爪夷文,过去在华小执教的马来文老师也因此必须参加爪夷文课程培训。

 

“有鉴于此,工委会希望教育部能听取民意,妥善处理爪夷文字单元事件,以安民心。”

 

李斯盛:担心,难保将来不变质

 

另一方面,该工委会署理主席李斯盛认为,爪夷文不适宜纳入马来文课程内的主要原因为现在不考试及不评估,不代表以后也一样,同时也可能增加更多页数。他担心,该缺口一打开,难保华小不变质。

 

“一旦落实后,教育部将引进更多马来老师到华小教导爪夷文,他们不可能只是单教爪夷文,加上教育部日后会落实以英文教数理科,久而久之华小的友族老师人数多于华裔老师。”

 

他说,他们尊重多元种族、宗教、语言及文化,但反对爪夷文字强制纳入华小课程,但他强调他们不是种族主义者,而是坚决反对外来文化入侵华小。

 

“我担心由家协及家长来决定,会隐藏陷阱,我认为应由董事部或董总去决定较为恰当。”

 

一人一句

 

林春洪(旺沙玛珠华小董事总务):是自欺欺人说法

 

“教育部将爪夷文字教或不教的决定权交给家协的说法是自欺欺人,同时也是一种手段,而华社并不接受这个骗人的说法。”

 

侯玉华(冼都中文华小董事):不要模棱两可说法

 

“在爪夷文的课题上,我们不要模棱两可的说法。”

 

谭亦洺(南益华小家协主席):以后或许没得选择

 

“虽说目前教育部让家协有选择教或不教,但或许以后没得选择。我认为爪夷文字单元应纳为课外活动选项。”

 

林宗移(民义华小董事长):对学校是个隐患

 

“爪夷文字单元纳入马来文课本是一个缺口,同时对学校也是一个隐患。如果要提升教育,应提升现有的课程更为实际。”

 

古润通(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总务):为何把球踢给家协

 

“教育部不允许家协及家长干预行政,但为何将爪夷文字的球踢给家协,这是很矛盾的情况。我认为,教或不教应交由一个有权力的单位去决定。”

 

黄孝儒(旺沙玛珠华小董事):没有实际用途

 

“我们从另一角度去看,学习爪夷文字并无商用价值,同时也没有实际用途。我认为,在这个5G时代,学习英文、日文或韩文这些更有商用价值的语言更为适合。我希望政府能听取民意。”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