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焚烧希盟宣言解不了问题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8月16日 21时16分 • 最后更新 15小时前 • (摄影:张真甄)

(雪邦1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称,焚烧希盟宣言无法解决任何问题,而只会挑起愤怒。

他说,那些不满政府继续让莱纳斯稀土厂营运的人士,他们可以烧希盟宣言,但是必须用常识解决问题,不能够认为烧掉宣言,就期望问题解决。

“我很肯定,即使你烧完所有宣言,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是让人们生气。”

马哈迪今日参观亚航总部后,在记者会上如是回应。

拯救大马组织将于周日举行反莱纳斯稀土厂的集会,并扬言要焚烧希盟竞选宣言。

马哈迪称,莱纳斯课题已经过调查研究,他们称不会带来危险,当地还是有人觉得莱纳斯应离开,那么我们会听听他们的意见。

针对是否意味政府会发出更长时间执照给莱纳斯,马哈迪指出,当局希望莱纳斯尽快完成有关条件,并搜集资料评估莱纳斯是否可在4年完成。

“我们延长了6个月,但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做这些事(达成条件),但如果他们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做到,这些原因也要纳入考虑。”

政府昨日宣布更新莱纳斯执照6个月,并附上三项条件,其中有关在国外建设设施,用来“裂解和浸取”稀土矿,然而这个设施必须在执照生效的四年之内,完成建设与运作。

对于马哈迪很久没到访沙巴且当地课题被忽略的提问,马哈迪称,他有意愿到沙巴去深入了解民情。

不过,马哈迪提醒所有大马人,不要以沙巴人、砂拉越人、西马人来做出身份区分,这是不健康的,因为大家都马来西亚人,不管是来自大马半岛还是东马,而非来不同的领土。

马哈迪稍早前在亚航活动上称,期待在未来,大马所有机场都能运用创新性的技术。

他称,航空业者要利用最新技术来提升乘客的航空体验,而亚航就是一个以创新为基础取得成功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