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批评希盟领袖 忘了竞选诺言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8月03日 12时20分 • 最后更新 14分钟前

(金奈3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批评希盟领袖 ,忙著争权,却忘了竞选诺言。

他说,希盟太执著于首相的课题,而马来西亚人更关注的,是希盟承诺的团结、自由、公正、卓越和廉正的新马来西亚能否实现。

他在访问印度金奈时发文告说,本身在金奈逗留了两天,有机会在这个泰米尔纳德邦的首府与马来西亚人和马来西亚留学生会面。

“他们所关注的也是国内马来西亚人民所关注的。有太多人执著于首相的课题,而大马的普罗大众更关注的,是希盟政府能否实现它的诺言,建立团结、自由、公正、卓越和廉正的新马来西亚。”

林吉祥说,希盟政府必须明白,哪些课题才是应该优先解决的。“而布城的希盟政府,也应该尽量避免偏离这个主要任务。”

他相信,大马人可以理解,希盟不可能在一两年甚至一个大选周期内,建立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和消除60年来的所有错误和不公,但这个国家必须坚定而稳健地走在朝向新马来西亚的轨道上。

他表示,希盟必须检讨,因为许多大马人民对希盟政府执政下的改革和转变不够快速或广泛而失望和期望破灭。

“身处国外,让我有机会进一步思考国家建设的问题,因为毫无疑问大马人民在第14届大全国选之后变得更加两极分化,因为一个滥用伊斯兰教支持盗窃、腐败、排他、偏执,谎言和谬误的盗贼神权联盟,鼓动种族对抗和宗教对抗。”

他说,大马陷入了一种非同寻常的境地,如果不加以处理,只会导致更大的分裂和不团结及停滞不前,不能利用汇集在马来西亚的伊斯兰、中华、印度和西方文明的最佳价值观和品质来建立一个伟大的马来西亚。

他指出, 这种非同寻常的情况是马来人感觉受到威胁,华人感觉受到威胁,印度人感觉受到威胁,卡达山人感觉受到威胁,伊班人感觉受到威胁。

“每个社群都被告知其文化和种族面临著生存威胁。但谁在为国内所有种族群体制造这一切的威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