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研发都超越美国 马哈迪:大马不会禁用华为

马哈迪强调,美国需要接受事实,即华为目前无论在技术或研究及发展方面,都领先该国的产品。(档案照:透视大马)

虽然美国把中国电信巨头列入黑名单,其他国家也纷纷开始缩小使用范围,但首相马哈迪说,马来西亚将继续使用华为。

人在东京的马哈迪在“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马来西亚会使用华为,且“越多越好”。

《日经亚洲评论》在报道中引述马哈迪的谈话说,我国不担心被冠上间谍之名,因为马来西亚向来光明磊落。

目前在日本展开为期三天官访的马哈迪说:“华为研发成果远远超越马来西亚能力。我们会尽量使用他们的科技。”

同时,他也强调,美国需要接受事实,即华为目前无论在技术或研究及发展方面,都领先该国的产品。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使用外国敌手的电信设备和服务,等于在实质上把华为完全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

同一天,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及其70家关联企业列入“实体名单”,禁止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

对此,谷歌宣布暂停支援华为部分业务。

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商的华为,已经此事起诉美国这高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