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呼,人民胜利了,种族主义政权垮台了

《二一老友网》10-05-2018

2018年5月9日,马来西亚历史进入新的一页。延续61年的以巫统为老大的国阵政府垮台,标志着种族主义政党结盟、各民族上层分子分享利益、奉行官僚朋党为先、单元主义为主的政权结构瓦解。从此,由英殖民当局精心安排的两个遗产:延续殖民战争;构建种族主义政党结盟、上层分子分赃的政权模式,宣告结束。历史的巧合,结束这两个遗产的都是由马哈迪医生完成。1989年,当时的首相马哈迪拍板,签署了马来西亚政府、泰王国政府、马来亚共产党实现和解的合艾协议,结束了延续40多年的英帝强加于马来亚人民身上的殖民战争。2018年5月9日,已经是93高龄的马哈迪医生,毅然挺身,领导希望联盟,推翻另一个英殖民主义者精心构建的政权模式(种族主义政党结盟、上层分子分赃的模式)——国民阵线政府。马来西亚历史从此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我们希望,希盟执政将带来新的希望:一、真正实行以民为先,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依归。实行民主施政,政治清明。二、从制度上进行改革,确保权力不会集中在个人或朋党手中,改革政权结构。建立民主协商的机制,为了国家的发展,广泛听取民意。三、建立向国会负责的独立监督机构,例如独立的司法部门、独立的检查部门、独立的反贪污机构,建立廉洁的政府。杜绝贪污与滥权,杜绝金钱政治。四、从政策上确立符合国情的多元团结政策。在各民族平等的基础上,实现各民族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前进,共享发展的民族和睦政策。尊重和支持各民族发展母语和维护自己的文化、教育、宗教信仰的权利。四、团结一切力量,从实际出发,大力发展经济,造福人民。积极引进外资,扶持民族资本,推动区域融合,顺应全球化发展。

人民的期盼:新一届政府带来新的希望,开创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