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添强:若最终无法获上阵资格 支持非国阵峇都候选人

2018-05-01 09:58
蔡添强结束演说后,走入人群与支持者合照并高喊烈火莫熄。(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宣布,若最终无法通过法律途径争取到上阵资格,只要有任何非国阵的峇都候选人接受和支持希望联盟的改革议程,他将会给予支持。

 

条件:支持希盟议程

至于最终若没有候选人愿意与希盟同一阵线,他表示,那将交由人民作出自己的选择。

他今晚在“声援蔡添强烛光会”致词时强调,目前还是会积极采取法律途径寻求重获竞选资格,但是他要选民做好准备,因为选委会最终可能还是无视法律判决。

对此,他向选民公布希盟的后备方案,即只要有非国阵的峇都候选人愿意支持希盟议程,他将会给予支持。

“我知道要你们(选民)做出这个决定非常困难,但相信我,不管用什么方式,我最后一定还会回来!”

他随后接受媒体追访时表示,目前没有设下期限,可以是任何时候宣布支持另一名候选人,只要对方愿意追随希盟原则。

“可以是任何的时候,只要那个人支持希盟的议程,我会支持他。”

他强调,只要是非国阵人士便可考虑,而他与公正党至今也没有找过任何有关候选人来谈判此事,因此从现在开始,其他候选人可以作出考虑。

希盟继续竞选活动

“我必须尊重独立人士的个人选择,因为他们也有各自议程,我尊重他们,这是民主,我不会逼任何人或邀请、说服他们。如果有任何人想得到我的推举,他就必须与希盟一致的改革决心。”

蔡添强表示,希盟还是会继续一切竞选活动,他也呼吁所有峇都选民在家中挂上公正党旗子。

“选委会可以拆除街上的旗子,但他们无法从你们的家、从你们的心拿走公正党旗!”

对于有网民指责公正党没有在峇都区准备后备人选提名,他回应,希盟不可能在全国准备222名后备人选。

主办方宣布这项3小时的声援烛光会共有800人参与,演讲人包括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原任万挠州议员颜贝倪、公正党前党员兼前任旺沙马朱区国会议员黄朱强、原任公正党旺沙马朱国会议员拿督陈记光、净选盟秘书处经理曼迪星。

800名蔡添强支持者点燃蜡烛,祝愿蔡添强最终能够上诉成功,取回参选资格。(图: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