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斥纳吉报复异议者 “让国人活在恐惧中”


马哈迪斥纳吉报复异议者   “让国人活在恐惧中”
马哈迪在部落格撰文表示,我国人民活在比过去更恐惧的氛围之中,不论是公务员、小商贩还是大企业家都显得战战兢兢。(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望联盟总裁马哈迪医生在部落格撰文指出,在首相纳吉领导下,马来西亚人民活在比过去更恐惧的氛围之中—— 因为现任政府用各种方式来报复异议者。

马哈迪指出,如今不论是公务员、小商贩还是大企业家都显得战战兢兢。

马来西亚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多的人活在恐惧之中。即使在日据时期,也没有那么多的恐惧。”

“但如今,恐惧却是各阶层民众确确实实感受到的。无论是公务员、政府官员、大小贩商或普罗大众。”

“他们害怕纳吉。”

也是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的马哈迪指出,公务员畏惧纳吉,是因为“担心自己失去工作”,而各大企业则接获警告要他们不要和反对党有所联系,以免“受到影响“。

“违逆(警告)的会面对什么后果。银行不会批准贷款,就算批准贷款也会提出各种问题。政府合约不会获批,已经获颁的合约则会被取消。“

马哈迪直言,一些较大型的企业如果亲近反对党,就一定会马上迎来内陆税收局、关税局和反贪会的“到访”。

“他们会展开突击行动。即便(有关公司)已经缴付所得税和关税,但官员会索讨更多的付款。这些付款要求毫无基础,但他们就是能为难你。”

那些无法缴付款项的商家会被充公账本,甚至被列入黑名单等等。

马哈迪在这篇题名为《活在恐惧中》的文章内也批评政府拦截和禁止那些无法偿还高等教育基金贷款的学生出国的举动。

马哈迪也宣称,那些有资格领取一马援助金(BR1M)的渔夫和低收入阶级一旦亲近反对党,则可能会被取消领取援助金的资格。

“报章和杂志,无论是印刷或网络媒体都担心他们的执照会被吊销 —— 如果他们报导一些课题。就好像巫统领袖和党员,完全避免谈论一马发展公司和26亿令吉被转入纳吉户头的事情。”

马哈迪说,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巫统大会上,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行动好像完全不存在。

“因为他们害怕纳吉生气。

“事实上,很多马来西亚人害怕纳吉。很多人在表达对政府的不满时,都是交头接耳、轻声细语的。他们害怕纳吉听到,并且对他们采取报复行动。”

“最令人难过的是,所有阶层的公务员都不敢不履行纳吉的指示,尽管他的指令是违法的。”

“是的。在这个当下,马来西亚人活在恐惧之中。他们害怕纳吉。因为他们害怕,他们会继续投选国阵,国阵会保住政权,而马来西亚的恐惧氛围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