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停车费大涨150%·民众直呼不再搭公交

《星洲网》2016-12-30 10:07

南湖镇综合交通站(TBS)公告,从12月15日起调涨停车费高达150%。
南湖镇综合交通站(TBS)从12月15日起调涨停车费高达150%。

(吉隆坡30日讯)南湖镇综合交通站(TBS)公告,从12月15日起调涨停车费高达150%。

TBS于11月18日透过其官方脸书宣布有关调涨停车费的事宜,引起网民抱怨连连。

TBS自2011年开始营运,停车费以入场停车次数为准,入场一次3令吉。虽然之后调涨至4令吉,但还是在民众可接受的范围内。

据悉,许多民众因为其停车费价钱实惠,加上地理位置方便,所以到国内外旅游前,都会把车辆停在TBS内长达数天,然后再转搭巴士到机场或各地旅游。

殊不知,如今TBS却以“让更多前往TBS的司机能够在3小时内有停车位”为理由,宣布调涨停车费高达150%,甚至改换以小时为计算。意思就是,一次进出4令吉的实惠方案没了,若民众要停车超过6小时,收费一律10令吉。若要过夜停车,则需要再额外付费,一天10令吉。

这项新收费制度,让许多民众直呼不再搭乘公共交通,因为前后的价格收费落差太大。有民众甚至谴责TBS公司违反国家鼓励民众使用公共交通的策略。

【官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