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达成限产协议 国际油价周三猛涨近6%

《南洋网》2016年9月29日

(阿尔及尔29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大出市场意料,达成限产协议,油价周三猛涨近6%。

布兰特原油期货大涨2.72美元,或5.9%,收报每桶48.69美元,盘中一度飙升6.5%,触及两周高位48.96美元。

美国纽约原油期货劲涨2.38美元,或5.3%,收报每桶47.05美元,盘中触及9月8日来最高47.45美元。

此前交易员们一直认为,该组织仍会继续施行2014年在沙地授意下采取的随意而产政策。

各成员国石油部长宣布OPEC已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至3300万桶后。

这一协议引发的反响将波及OPEC及以外的广泛领域,从埃克森美孚等油企巨擘到美国的页岩油公司,全球能源行业的前景将由此变得光明,俄罗斯、沙地等盛产石油国家的经济将因此得到提振。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那也意味着油站的汽油要涨价了。

协议的签署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伊朗将得到限产豁免,这也是OPEC老大沙地作出的一项重大让步。

不过,尽管如此,协议的很多具体细节还有待厘定,在定于11月举行的下一次会议前,该组织不会敲定每个成员国的具体产量目标。

目标产量区间低端与OPEC通报的8月产量数字相比每日少了75万桶,是今年全球需求预期增幅的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