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局势关系到世界发展 中国的态度其中关键

发帖者:xfs707    发帖时间:2015-06-30 13:33   来源:米尔

先来看香港。泛民派又上演了一出搬石头砸自己脚的好戏。他们一直在喊民主,国家真给了他们民主,却又被他们自己否决掉了。这几天泛民有人回过味来了,可惜太晚了,对这种典型的后知后觉表示钦佩。米尔网 www.miercn.com

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泛民派的智商不够,而是因为他们是一群牵线木偶,而线的那一端在大洋彼岸,反应迟钝也是自然的。事实证明了,一小撮人要的不是民主,而是一己之私的皿煮。随着越来越多的香港群众看清楚这一点,泛民派今后的折腾也只能是沦为闹剧,不断被边缘化最终将被香港社会所淘汰。www.miercn.com 爱国交流理性平台

关于台湾的大选,俺个人认为洪秀柱会继续坚持深蓝立场,但是正常来讲是不会胜选的,另一方面不管洪秀柱是否胜选,GMD赢面相当大,可以说赢定了。至于这么说的原因,相信看懂了俺前面对台湾未来的分析,大家就会明白。现在还有消息说宋楚瑜会出来参选,这里我们要注意这样一段话“宋楚瑜现在还未做出最后决定,但若国民党真的不知改变,“宋参选机率会愈来愈高”。”

再来看日本。近三万民众包围国会抗议安保法案,这说明日本人民的觉悟还是蛮高的嘛。另一方面,安倍表态,日本绝不会重蹈70年前战争的覆辙,不会同中国开战。那么问题来了,日本不会同我国开战,那么他会对谁开战呢?接下来又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消息,美国航天局说,美国有颗卫星在太空飞累了,想回地球来看看。www.miercn.com 爱国交流理性平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你说这回家看看是个好事,但是世界这么大,怎么就有可能会落到日本这个弹丸之地呢?这日本人民也是够悲催的,整天地震海啸就够担惊受怕了,还要小心不要被卫星砸到脑袋。这卫星也太善解人意了。

其实俺一直很好奇日本会怎样摆脱美帝的控制,他会拿出一个什么样的投名状呢?这绝对值得我们关注。因为未来5-10年内,日本如何摆脱美帝控制,将是最能影响亚洲局势进而影响世界局势的大事。转自米尔军情网 http://www.miercn.com

乌克兰局势又升温了。就如之前所判断,在美帝没有妥协之前,乌克兰是不会消停的。美帝总在用这些用烂了的老招数又会有什么用呢?法德显然并不傻,这不奥巴马就在感叹法德太有耐心了。这也折射出了美帝正在失去耐心,而失去耐心的背后就是失去信心。还是那句话,美帝打不起持久战。

对于法德来讲,一边惹不起美帝,一边又不想惹俄罗斯,那么最好的结果就是让西乌再受点损失,西乌无力再战了,那么局势自然就又会安定一会了。

欧洲已沦为美国的附庸

另外我们要注意到,尽管政变以来乌克兰的经济一落千丈,但是大菠萝的糖果公司盈利却大幅增加,说好的皿煮的阵痛呢?这不科学。

经过美帝的重新武装,“叙反对派”的人员构成和装备都有很大的变化,战斗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反对派和IS的双重打击下,巴沙尔也如俺去年所判断的那样实质性转为要地防御。但是叙利亚战术上的被动却又是战略上的主动,持久战美帝玩不起,拖到最后就是胜利。

再来看也门局势,一直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尽管沙特中间停过几次,但是在美帝的鼓动下又不断的进行轰炸,显然沙特已经失去了对也门武装干涉的主导权。前一阵沙特联军轰炸也门萨那的世界遗产,其手法也和IS如出一辙,都是为了引起外界关注,把更多的人拖到这个坑里来。但是目前这个坑里面,只有沙特自己。

今年自从老国王去世之后,沙特的战略就有所转变。目前沙特国内的恐怖袭击也不断发生,沙特正在吞下自己战略误判的苦果,而今后的数年之内,沙特都将承受这种负面影响。

以前分析过,美帝在世界各地的很多动作都是为了引起别国的战略误判而从中渔利,但是在中东美帝是最有可能铤而走险的,因为这才是美帝解决问题的关键。如果说美帝的其他动作都是假的,那么有两点可以确定是真的。一个是对我国的颜色,一个是在中东的赌博。在美帝日益失去耐心的情况下,对于国际社会而言,应当时刻警惕美帝在中东的一举一动。

前不久俺曾经分析过这个世界正在经历新旧体系的转变,一个不同于历史上任何时期的新的政治经济体系正在建立。有人说这是新冷战,俺不这么认为。美帝建立的霸权体系就像一个金字塔,底层的国家都是在为上层的国家服务,从根本上讲所有国家在为处于金字塔顶端的美帝进行服务。

转自米尔军情网 http://www.miercn.com

美国总统奥巴马

但是美帝欲壑难填,竭泽而渔,当它难以为继的时候,所有的国家都将切实的感受到来自美帝的威胁。08年金融危机之后就是这种状况。而这促使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去寻求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建立一种新的体系来摆脱美帝的威胁。

比如希腊债务危机。其实不管给不给希腊钱,都是治标不治本,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希腊在美帝的体系里面,属于中下层的国家,这是旧体系无法持续所带来的问题。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希腊债务危机,必须依赖于建立一套新的体系。当然这不仅是希腊的问题,也是欧洲的大问题,慢慢来吧,急不得。

再打个简单的比喻,一群人在沙漠里长途跋涉,但是领头人美帝带领大家走的是一条死路。当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一点的时候,大家就要想去找一条新路找一条活路。但是美帝为了自己的权威,为了自己的利益,禁止大家这么做。如果大家不想陪美帝去死,那么就需要选出一个新的带头人带领大家去走一条新路。于是就出现了矛盾。

欧洲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对于一群人来讲,可以分道扬镳,但是地球是无法分割的,在核武时代,通过武力解决问题无异于自我毁灭,所以合作才是最好的结果,这也符合美帝的利益。这也就是俺说的,在后美帝时代,对抗是为了更好的合作。

那么我国所做的并不是推翻某国政权,也不是要终结某个国家的存在,而是同世界各国一道建立一个符合绝大多数国家利益的新的体系,为人类寻求一个新的发展道路。所以这不能称之为新冷战,而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的变革,我们都将有幸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

笔者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不好的时代,我们这个时代的变革在期待一种新的体制、新的机制、新的贸易游戏规则、新的经济方式,但是我们传统经济这么多年发展下来的成果,又让我们很多人不能放弃昨天,迎接未来,所以这个时代具有挑战,但是这个时代充满着机会。只要你敢闯,只要你向往未来,只要你改变自己,改变今天,你总是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