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巫统是削弱王权始作俑者 纳吉促停止争论英文教授数理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4日 晚上10点00分

巫统署理主席纳吉今晚为巫’团、妇女组及女’年团三个组织的大会主持开幕仪式,在’表以“引领时代”(Menakhoda Zaman)为主题的”讲中,驳斥巫统是削弱王室权力始作’者的指责。

纳吉认为,这项指责是一项存有恶意的指责。

他辩称,巫统”初的修宪,旨在巩固三权分立的基础以维护王室的神圣地位。

他说,巫统一’来都尊崇”邦宪法作为国家最高法律,以及马来王室的地位。

“假如连马来人本身都不尊重一直以来作为团”‘稳定象征的本身君王,那么还有谁会’?”

他也敦促一些人士不要讲一套,做一套,“早上宣”效忠,晚上却又却背叛”。

最后一次为三大臂膀开幕

纳吉今晚是最后一次以署理主席的身份为巫’团、妇女组及女’年团三个组织的大会主持开幕仪式,并’表以“引领时代”(Menakhoda Zaman)为主题的”讲。

纳吉的”讲词长达31页,并拥有66个段落,他从头至尾都没有脱稿。

今晚的开幕仪式在晚上9点开始,纳吉一身黄色马来传统服装,配上一顶’色宋谷,在一片红白巫统制服的人海中显得特别耀眼。

这名候任主席在9点15分开始’表长达一小时的”讲,全程中”十足,完全没有出现’嗽的状况,间中只是两次喝水润喉。

纳吉几次讲到激动的部分时,禁不足举手挥拳,台下逾2000名来自三机构的中央代表也毫不吝啬给予热烈的掌声与欢’声。

‘族的进步”语文更重要

‘对最’在马来’间组织及文化工作者,致力要求恢复马来文教授数理’,即将接任首相的纳吉,在”讲中明显”持前首相马”迪所倡议的英文教数理'”策。

虽然纳吉没有明言”持英化数理”策,但是他却采纳马”迪阵营的论调,同意’族的进步’强大”语文更为重要。

他强调,虽然他捍卫马来文的地位,但是却以拉丁文为例说明,如果’族已经不存在,语文存在又有何”?

“有谁要学习一个落后、贫穷’没有知识的’族所使”的语文?”

纳吉强调,”有进步的’族所使”的语文才有价值,因此’族本身要自强,就必须透过英文学习’掌握知识。

他表示,掌握多种语文并不会削弱身为马来人的特性,相反地,将能够增加马来人”对全球化的’族信心,并促请各方不要再犹豫不决,停止无益的争论'”治手段。

语重心长促妇女组勿分裂

此外,纳吉也语重心长’吁妇女组勿因为两名龙头老大,拉菲达及莎里扎竞选主席的”死决斗而陷入分裂。

纳吉在其”讲中,除了称赞率领巫统最大膀臂妇女组的拉菲达不管在任何时刻或选举都展现了旺盛的献身精神,并劝’说勿为了一时的企图心而’毁了过去来所建议的一切。他’吁妇女组勿因为出现竞选而分裂,胜利者不”该赢完,”家全”。

“胜利者”该心胸广”接纳落败者,至于”家则必须尊重党选成绩,继续为党贡献。”

赞设反贪及司法”会贡献

即将接任巫统主席的纳吉,也感谢首相阿都拉过去5年的领导,并赞许阿都拉的施”贡献,包括设立反贪污”‘会肃贪,以及设立司法”升”‘会,提升国人对司法的信心。

除了感谢各方在他担任署理主席期间的”持,纳吉也希望,所有人能够给予未来新任署理主席同样的”持。

他希望,这次党选能够选出一”忠心、廉正、有能力’拥有奉献精神的新领导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