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一场风暴正在东方之珠酝酿中?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30日 上午 08点30分

Ian McIntyre

快讯:槟城也许能够幸免于洪水,但一项政治课题正在酝酿中,更有人威胁指它很快就要爆发。

有关课题也许将迫使据信在国外度假的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迅速回国,因这有可能危害到该州政府的行政效率。

这关系到槟城两个地方议会市议员的提名,有关提名结果预计将于下周揭晓。

槟城的市议员都是受委的,每届任期为1年,每月1月都将会举办一项就职仪式来欢迎新旧市议员。

虽然槟城公正党策略计划主任沈志勤(Sim Tze Tzin)好意告知,其实只有2、3位心怀不满的区部首领出现小纷争,但这已引起人们的关注。

槟州公正党共有13个区部,据每日蚁论掌握到的消息指出,其中有7个区部对上述遴选过程和该党政治局所扮演的角色感到不满。

有关不幸主要瞄准在槟州公正党联络委员会主席拿督曼梳奥曼(Mansor Othman)的身上,他曾任公正党创办人拿督斯里安华的政治秘书。

有人指责他只提名来自他的高渊区部的选定人员, 曼梳也被指去阻止其他区部提出他们的推荐名单。

一名拒绝署名的槟州公正党领袖指出,在委任新市议员的事情上,根本是不公平和缺乏透明度的。

“基于公正党的信念是关于维护自然正义和透明度,这已成为了一个笑话。”

在这项政治讨论中的第二个因素是关乎该党政治局所扮演的角色。

显然的,该党党章强调,州联委会仍然是槟州公正党的最高决策单位,该党13个区部的领袖也都是联委会的成员。

槟州公正党的一名区部领袖说,在槟城,由曼梳所领导的政治局被指已接替了州联委会,而且当局也未与基层妥善协商下,就做出了一些草率的决定。

有关政治局除了参与决定提名过去全国大选的候选人外,还选了一些个人去领取该州的奖赏。

另一名党领袖声称,该党党章阐明,州联委会是槟州公正党的最高决策单位,而不是政治局。

有关领袖补充说,不,不是他们妒忌谁将会被委任;一些领袖所关心的是,在遴选有关人选期间,是否采取了正当的程序。

本人试图与尽可能多的公正党领袖取得联系,以便能对上述课题做出平衡的评价。

一些基层领袖发表了谈话,但不愿透露姓名,另有些人则愿意被引述他们的谈话。

公正党甲抛峇底(Kepala Batas)区部主席再尼(Zaini Awang)说,经他与他的老板(曼梳)交谈后,有关问题已解决了。

他那来自峇眼(Bagan)的同志法立(Farid Arshad)说,这个课题是一项内部事务,应通过内部管道来解决,不需要媒体的关注。

槟州前公正党青年团团长阿米尔(Amir Ghazali)证实,该党确实存在委任人选的问题,但他强调,有关联委会至今仍未会晤来解决它。

“我认为,我们应该在内部解决这个问题,无需对此在媒体进行公开辩论。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克服这个问题,因它基本上是一个小事情。”

当作者联系上曼梳时,他坦荡荡地承认,有特定区部对有关委任过程深感不满。

曼梳说,有关政治局是一个以委员会为基础的机构,而有关决定是集体做出的。

“我,独自一人没有做出决定,是委员会(局)做出有关决定。”

当他以为有关课题已获得解决之际,遗憾的是,它却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然而,曼梳承诺要解决它,并说这个问题将会依党的内部参数处理。

公正党律师S. Raveentharan也证实,确实有不少人对政治局所扮演的角色发牢骚;他说,该党需要揭露它是如何限定政治局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该局与联委会的关系。

身为前峇都乌班(Batu Uban)州议员的S. Raveentharan察觉到,上述课题无法获得解决的话,将是一场潜在的灾难,他也请求涉及的各造停止争吵,并让党领袖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大的空间去找寻解决方案。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762#sthash.rNeQNliP.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