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贤勿分化董总” ‧ 许炳正:若不停止 发动声討

《赤道论坛》2014-08-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27日讯)前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兼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今日谴责董总常务委员钟伟贤。他认为钟伟贤在分化人际与董总內部领导,並称若钟伟贤不停止所为,不排除发动华社声討钟伟贤。

他召开新闻发佈会,与会者有马来西亚猪肉总会顾问吴春水、捍卫华教工委会主席黄诗文和委员周志光。

 

许炳正谴责钟伟贤3点:第一,他认为,钟伟贤有以粗暴和不尊重的语气,要华团不要对董总问题“插口”之嫌。

 

他说,华团或文教团体,对董总问题一向不插手,但只有“插口”。他是针对本月9日,有8个州属的董联会发表联合声明,反对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举办“董总分裂——严重伤害华教运动”座谈会。

 

文告以钟伟贤署名。

 

斥钟以黄循积名义发文告

 

第二,许炳正指钟伟贤於本月26日,以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的名义,发文告“严厉谴责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

 

他说,黄循积也是董总副主席,怎可能“严厉谴责”自己的署理主席?

 

他声称黄循积为此承受压力,並向他透露准备辞职,他劝黄循积冷静处理此事。会上,他展示了自己劝说黄循积的短讯。

 

他说,据他瞭解,黄循积同意钟伟贤以柔州董联会的名义发文告,因为钟伟贤是柔董联会总务。但黄循积却不认同文告以他本身的名义发出,而且內容是“严厉谴责”邹寿汉。

 

以8董联会发言有分化之嫌

 

许炳正认为,钟伟贤以8州董联会代表名义发言,有分化其他5州董联会之嫌。

 

第三,许炳正指责钟伟贤將华教组织“贬”为来歷不明的组织。

 

他声称,这组织有办过200场捍卫华教签名运动,该组识的代表――捍卫华教工委会主席黄诗文出席也为此作证。

 

吴春水也对於钟伟贤的不许华社对董总事务插口论,作出指责,认为董总是华社所关心的组织,不能因一个代表而被破坏。

 

他也怀疑钟伟贤的动机,希望人们对此人的瞭解透明化之后,才决定要不要支持他。

 

钟伟贤:董总发言机制草擬中· 9月7前不应办座谈

 

另一方面,董总常务委员兼柔董联会总务的钟伟贤表示,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举办的“董总分裂——严重伤害华教运动”座谈会,会上將討论董总发言机制,而此机制还在草案中,將在9月7日才会討论此草案,不应在此前就开座谈会討论,以免造成分裂。

 

他解释本月9日的文告不应针对他个人,因为8个州属的董联会成员都同意发稿。基於柔董联会在各州董联会中得票最高,因此理应由柔董联会带头发稿。但由於发文告给报馆必须有署名和发稿人联络电话,他就將自己的名字写上。

 

文告代表柔董联会整体

 

至於本月26日的谴责邹寿汉文告,他说,文告內容都有发给全柔董联会41名理事看过,包括主席、財政等都知道內容,而一般上,一个组织发文告都是以主席名义发文告。

 

他强调,人们看了文告內容,也不应针对主席黄循积个人,因为文告是代表柔州董联会整体。

 

至於捍卫华教工委会被指为来歷不明的组织,钟伟贤表示,他的確不知道对方是怎样的组织,因为来往並不密切。

 

但他否认自己会在公开场合否定一个组织,否则当下一定有人起来声討。

 

黄循积:31日將澄清

 

此外,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由於在会议中,因此只是简短回应说,於本月31日该会开会时,他將准备文告作出澄清。

 

他也透露,他的本意是希望有关文告以团体的名义发文告,而不是以他的主席名义发稿,岂料最终还是以他的主席名义发文告。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