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党坐大之际笑谈制衡民联

《独立新闻在线》读者来函
■日期/Aug 17, 2008
■文章/thepplway

【我的意见是回应: 我活在政治现实里】

首先作者没有回答50余年一党独大的霸权主义问题。有果必有因,请不要用别地的经验回避马来西亚政治的腐败;嚣张的种族主义政治,不是空中楼阁的官僚主义造成的,要问责就该问已经存在的事实。

至于你引用台湾和南非的民主说明有暴政才有民主政治,只是一种对比性;如果没有曼德拉,是否是暴力衍生、种族主义压倒民主力量?

请认清事实,让我再复述一遍:马来西亚数十年的极权政治、贪污滥权、国家经济衰退,是由联盟到国阵成年累月的霸权主义造成的,要问责就应该全体问责,你不能单问巫统放过马华公会、民政党与其他政党。

你看问题的方法是跳过了过程直接来到结论(jump into conclusion),而且是借用别地不同政治处境的问题尝试逃避对联盟/国阵的整体政治责任。你开头的“历史不是一个点是一条线”,但是你却没有发现自己选择的还是点,而不是整体的历史脉络。

请先弄清楚你的概念,我们继续谈做为执政党,他们称职吗?端倪因为暴政(制衡与监督的力量受到暴力打压与封锁)而产生的国家落后(马哈迪说,我们是矮子,应该站在箱子上)国家机制公信力殆尽,这官僚制度的腐化是谁造成的?难道和国阵成员党无关?

最可怜的是国阵里的政党,在3月8日前都说国家是如此美好,不要相信在野党的谣言,但是为什么在3月8日后,他们不断承诺这、承诺那?他们不是坚信人民一定需要强大的执政党吗?

但是你是否可以坦诚的告诉我们,他们是怎么坐上国家领导的位置的?是公平选举吗?是告诉人民他们施政的理念吗?是让全民可以在开放的民主竞争空间里,比较谁的政纲更符合民心吗?

请别告诉我,每届大选、补选用尽国家机器,打出几天的发展宣传(动用国库),是表示马来西亚民主进程应该让世界初级民主国家学习的?请别告诉我,没有公平的选举制度产生的议员是值得尊重的。

今天许多人不看前朝许多欺骗压榨、盗窃民意的长期政治恶习对民主进程何等害人,却突然很道德高尚的教育人民,如果安华收买议员是不道德的,这样的政府我们不要。

我请大家用脑子想清楚了,国阵滥用国家公器公款助选,收买议员在我国政坛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你想安华有能力动用如国库(还请明白,国库不是单单账单的数字,还有各种各样暗箱作业,也属于人民国家的)这天文数字来收买30多位议员跳槽人联?斗金钱谁可以赢国阵啊,看看他们大选时的无聊竞选口号,可能都花了多少亿了,安华如果真有能力也可能是某些财团良心发现赞助安华吧(我们也幻想一下?)

所以我觉得,某些评论人用政治道德评价安华“引导”议员跳槽的泛道德味道太浓了,奇怪那些相信历史是线却自己表现得是点的人,也拾人牙慧、没有经过思考分析,实在是不知所云。

我必须再次提醒大家,政治是现实的,不要假仁假义的说他们最脆弱的时候我们要给他们机会,因为我们必须看我们是给狼机会,还是给一个悔改犯错的孩子机会?

政治现实必须有一定的规范约束,如果他们已经犯满离场了,却回头告诉你应该无数次的给他们机会,那谁给人民机会呢?

简单的说,现在是国阵最脆弱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坚决主动的人民力量。我没有主张暴力,因为人民力量的方法有很多,静坐也不错;可惜我们的政府太小家子气了,这也违法,但是他们贪污滥权的时候,什么时候下台谢罪啊?

你说人民是老板是断章取义,因为人民是老板不但要有意识,也应该要有国家法律的保障,但是在国阵主导的三权都充斥着欺骗、勒索、欺诈、鸡奸之际,你说人民是老板应该弃恶扬善,还是对恶法恶政仁慈以谋(害)人民民主幸福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