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议员两成收入捐教育基金•雪州大臣接受安华建议方案

4e1ea08d4551851403c296fbf97ed1b2.jpg

•刘嘉铭•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30日 下午1点00分

下午2点06分更新

随着雪州大臣与议员薪水暴涨激起千层浪之后,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表示,雪州大臣卡立已接受他的建议,要求公正党雪州议员每月捐献1000令吉或20%收入给州教育基金。

他说,此方案目前只涉及公正党议员,因为他只与卡立商讨。

“其余的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民联下一次会议落在下周,但我要快点解决。”

他说,随着卡立同意,他们接下来将拟定实行的机制。

不该用砂拉越作标准

fefdbb956280c7bf500a4ca41c5a13f8.jpg安华今天在浮罗山背出席槟政府洗肾中心推介礼后表示,卡立(左图)曾向他和公正党提起调薪的课题,唯他对涨幅不知情。

他重申,原则上同意各州和国会整体调薪的做法,只是对雪州的涨幅有点意见。

“我看到涨幅时,觉得稍微高。我不觉得,应该用砂拉越作为标准。”

无论如何,他说,既然州议会已经批准及即将落实,所以现阶段建议捐献部分薪金,然后再由卡立和其他议员讨论下一个步骤。

公共服务有别私人界

针对卡立回呛要求暂缓调薪的雪州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阿兹敏阿里说“悉随尊便”是否显得傲慢,安华为前者暖颊说,“他只是一时冲动。”

他说,卡立跟他讨论的过程都表现得很有礼。

“他以为,跟私人企业的架构和价值一样。如果你提供良好的服务,廉洁、妥当地管理经济和拥有杰出的纪录,就该获得奖赏。当然,你不能跟企业比较,它们的待遇更高。”

“但我们有转告他,用公共服务跟私人界比较是很敏感的课题。你参政是为了提供公共服务,所以不能跟私人企业比较。”

不规定槟州议员效仿

安华表示,议员原有的薪金偏低是不争的事实。唯身为国会在野党领袖的他,在国会一直都反对大幅加薪,如今需用一致的标准来评论雪兰莪。

“但如果只一味挑起卡立这方面的瑕疵,而忽略他获得广泛称许的优秀执政表现,则极为不公平。”

尽管如此,他说,至少他们已立即应对,而卡立对他的建议秉持着准备纠正的态度。

针对槟州议员也即将享受调薪,他说,不会要求槟州效仿(捐献部分薪金),因为他们的薪金原本就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