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国内非穆斯林受歧视 马哈迪:华人有贫穷吗?

《当今大马》2014年4月30日 中午12点21分
下午1点45分更新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访马发表“唯有非穆斯林人口不受歧视,大马才能成功”的言论,引起巨大回响,但前首相马哈迪却反驳此说,指大马华裔和印裔在国内都是富有和成功的社群。

“尽管我们实行的政策,在马来西亚,你有看到华人贫穷吗?而印度人都是专业人士,他们是律师和医生。”

“那些没来到马来西亚的人,就没那么幸运。”

反指美国经济亦无平等

马哈迪也表示,他认同美籍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的看法,指美国的经济结构也出现不平等现象。

斯蒂格利茨也是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哈迪直批,斯蒂格利茨说的真话比奥巴马说更多。

“我建议你去翻阅斯蒂格利茨的书(题为:不平等的代价)。”

“他点出,美国完全没有平等。1%的人拥有全部的财富,剩下的人都是贫穷。这也是为何一群自称是‘99%’的人要占领华尔街。”

讥奥巴马善于赢得人心

尽管驳斥奥巴马的言论,但马哈迪认为,美国总统来到大马至少还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可以让他更加了解大马。

“我相信他之前曾经听了很多(关于大马的事情),但是他却不了解大马。”

询及奥巴马参观国家清真寺和英雄陵墓,马哈迪则语带讽刺地赞扬这是“非常外交”的举动。

“他善于赢得人心,这是为何他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阿末扎希亦驳斥歧视论

奥巴马上周是在马来亚大学东姑礼堂,出席东南亚青年领袖倡议大会受询时表示,“任何一个国家,如果其国内有部分人口遭到排挤,它是不会成功的”。

“如果非穆斯林无法获得机会,大马是不会成功。”

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周一已经驳斥奥巴马,称非穆斯林在大马享有与穆斯林同等的机会。

马哈迪住家亦面对制水

另外,尽管雪州执行配水制长达两个月之久,但马哈迪表示,所幸其生活作息并无受到太大的影响。

马哈迪受询及其斯里肯邦安住家是否有水时表示:“时而有,时而无,但没有太糟糕。”

“大家都对我很好,你看……我获得一些水。我可以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