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州百年客家村拆迁•80村民不满赔偿要首相插手

《星洲日报》2012-07-31 20:05

292x300.2012.07.31.he120731k01.jpg 森州文丁客家村民在首相署外拉布条,抗议发展商迫迁和赔偿不合理。(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07.31.he120731k03.jpg 張次躍展示首相署機要秘書簽收的回條。(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7.31.he120731k02.jpg 文丁客家村民老村民很多,一步一拐在首相署前集合。(圖:星洲日報)

 

(布城31日讯)森州文丁客家村约80名,大部份年迈的居民,今早向首相署提呈被发展商迫迁的备忘录,为这个硕果仅存,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客家村村民,争取合理的赔偿。

村民代表张次耀、朱元华与莫哈末拉沙等,获首相署其中一位机要秘书接见,并代为接领该份要求首相纳吉出面,争取赔偿的备忘录。

曾向大臣请愿获赔1万

村民吴戊宏(63岁)是该村的第4代居民,他向记者说,文丁客家村是全马唯一超过百年历史的村落,如今发展商在未给予合理的赔偿下,却硬生生要拆除这里的木屋。

他披露,上个月,该村村民在芙蓉向森大臣请愿;在舆论压力下,发展商从当初只赔偿1千令吉,增加至7千500令吉,後来答应每户赔偿1万令吉。

他指出,村民即使获得1万令吉的赔偿在外面租屋子,这笔钱也难支撑长久。

要求分配房屋地段

因此,他说,村民皆要求发展商分配屋子或地段,作为村民搬迁的赔偿。

他希望首相纳吉能出面协助村民,为村民争取合理的赔偿。

客家村第4代居民陈四妹披露,她的屋子在未获正式来函通知下,就被发展商派人铲平。

她表示,发展商不能以找不到屋主为由,并在没有任何书面通知下,就派人铲平屋子。

另现年67岁的村民余银金指发展商没兑现承诺,村民不在家,就要动手拆屋,令人不满。

村民在现场展示的标语和布条。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