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周三访拉曼学院总校•第一年生被令“穿红禁黄”?

a14932db78c349c76ca2bf1e1726fd8b.jpg

•王德齐•

《当今大马》2012年6月25日 下午4点20分

继昨日前往马来亚大学东姑礼堂与上千名学生和华青交流后,首相纳吉将在本周三(6月27日)访问隶属马华公会的高等学府拉曼学院吉隆坡总校,再与学生近距离的接触。

70958588a8e70c2a88e499cb1afce573.jpg不过,首相访拉曼学院一事最近却在面子书和网络掀起争议。事缘学生之间传出消息,指校方和讲师强制第一年学生穿红衣迎接首相,至于其他年级的学生也被“劝告”禁穿黄衣。

黄色也是两个月前发动428集会的净选盟的标志颜色。

面子书上周五开始流传一张,相信是拉曼学院学生上载的幻灯片照片,指称首相计划在本周三早上到访拉曼学院位于吉隆坡文良港的总校。

当《当今大马》致电拉曼学院吉隆坡总校时,其职员也证实首相将於本周三到访。

穿红衣为巫统国阵造势?

除了上述幻灯片照片,另一名学生也通过电邮致函《当今大马》投诉,讲师已通知第一年生在当天必须穿上红衣长裤,在大门列队欢迎首相的到来。

不但如此,他也透露,学生更被严厉禁止穿黄衣。

这引发拉曼学院学生和网民的不满,认为此举有侵犯人权,以及限制学生服装之嫌,同时也是利用学生来为巫统和国阵造势,因为红色是巫统的标志。

学生扬言穿黄青衣抗议

一些学生在面子书上和论坛上扬言,当天打算穿黄衣或是象征反莱纳斯稀土厂的青衣,来表明他们不支持首相。

无论如何,一些学生却担心,如果他们当天穿上净选盟黄衣,他们就可能会步上马大生许智豪的后尘,进而被警方逮捕。

就读马大体育科学系第一年生的许智豪昨日因为身穿净选盟黄衣,外面再配上一件黑色外套,参与马大东姑礼堂举行的《华青与首相对话会》,结果被警方带回班底谷警局记录资料。

学院负责人未接听电话

他们也声称,拉曼学院届时将会关闭第1和第2校门,同时活动也会奉行“国阵文化”提供Ipad和Ipod等免费抽奖和饮食,来吸引学生参与。

针对上述服装限制的传言,《当今大马》今早开始多番试图联络拉曼学院的学生事务部和企业通讯部求证,但是相关负责人都没有接听电话。

一名企业通讯部职员表示,不确定其上司会否返回办公室。不过她本身并没有听闻此事,并答应将把记者的问题传达给上司再作回应。

学生领袖指校方无通令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拉曼学院学生领袖受询时则表示,他确曾听闻学生之间流传此事。不过,校方至今没有任何白纸黑字的通告,要求学生在首相拜访时“穿红禁黄”。

他也澄清,就算校方要求学生穿上红衣,相信所指的也是今年度的校衣。

“我们今年度的校衣是红色,这个颜色今年一早就已经定下来了。由于这是正式的活动,校方相信才会要求学生穿红衣。”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幻灯片照片,他则指出,本身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因此无法肯定此事。

2012年5月要闻精选/纳吉周三访拉曼学院总校.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