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提前舉行應付大選‧民聯1月宣佈“共同宣言”

《星洲日报》2011-12-24 18:55

292x300.2011.12.24.hh111114w14.jpg 拉菲茲:民聯大會上公佈“共同宣言”。(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4日訊)公正黨策略局主任拉菲茲指出,民聯將在明年1月召開的大會上,宣佈“共同宣言”。

他說,這份宣言涵蓋多項主要課題,最重要是能夠吸引民眾的關注及抓緊民心;這份宣言強調的其中一個課題是如何加強公共服務和讓公務員及民眾取得雙贏局面。

“公共服務開銷佔國家總開銷相當大的份額,因此必須找到能讓公務員及民眾都受惠的平衡點。”

草擬宣言進最後階段

他今日向星洲日報說,這份宣言是民聯為應付來屆大選而制定的,目前草擬宣言的討論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宣言會以簡短及簡潔的方式呈現;在民聯最高領導人批准及認可後,將會在民聯大會上公佈。”

他指出,相較於2009年擬定橙皮書的情況,民聯現在草擬“共同宣言”就很輕鬆,因為成員黨都有了共識,只是要延伸大家已達成的共識。

各政黨共有4名代表參與草擬“共同宣言”,公正黨副主席努魯依莎及蔡添強、總秘書賽夫丁及拉菲茲;行動黨代表是組織秘書郭素沁、社青團團長陸兆福、宣傳主任潘檢偉及秘書長選舉策略顧問劉鎮東;伊斯蘭黨代表則是副主席沙拉胡丁及拿督瑪夫茲、選舉局主任哈達南利及瓜拉雪蘭莪區國會議員祖基菲里阿末。

另外,有別於往年,這次的民聯大會將於1月14日在吉打舉行。

拉菲茲解釋,民聯大會提前至1月,是為了確保民聯能集中全力應付隨時舉行的全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