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印裔人口少非理由‧砂州應享屠妖節公假

《星洲日报》2011-10-27 09:32

(砂拉越‧古晉26日訊)砂土地發展部長丹斯里詹姆士瑪欣說,在一個馬來西亞概念下,中央政府也應該讓砂州人民享有屠妖節公假。

他指出,砂州是馬來西亞州屬之一,中央政府應該以整個馬來西亞角度作為考量,讓砂州人民也享有屠妖節公假。

“我對今天是屠妖節,但不是砂州公假感到驚訝,我問為甚麼(沒有公假)?他們(中央政府)說砂州的印裔社群人口不多。”

詹姆士瑪欣今日出席砂斯威本工藝大學畢業典禮後說,這不是最好的理由。

“雖然砂州的印裔人口不多,但這不是一項課題,最重要是砂州有印裔社群,而且他們也是馬來西亞國民。”

針對誰有權決定把屠妖節列為砂州公假的問題,他表示這是中央政府事務,砂州政府不能決定。

他指出,中央政府已規定一年內的公假天數;因此,如果天數已經足夠,當局要把屠妖節列為公假,就要取消一些公假天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