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若想换人愿退下 安华:但别选已失败的领袖

(吉隆坡29日讯)尽管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驳斥了他曾指若在7天内无法夺回政权就会辞去国会反对党领袖和希盟主席的传闻,但他也直言,若盟友不再希望他带领战役,那他准备卸下相关职位。

不过,他希望公正党的盟友,不会选择那些失败的领袖来领导希盟。

“若他们想选择其他人(领导希盟),我会接受并退下,但请不要选择已被验证失败的人。”

安华昨日接受网媒“The Vibes”的访问时说,他感激过去那些同僚不仅仅是支持他,反之是基于良好施政、法治、经济政策等方面的公平分配等,而继续支持政治改革这一条路。

“无论我们希望与其他国会议员进行哪种安排,这些核心政策都不会改变。人们不断提出各种假设和指控,我认为我们应该消除这一点。”

未影响蓝眼火箭关系

由于安华在上周四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政策阶段指示反对党议员放弃记名投票,令社青团相当不满,并要求安华为此道歉,否则行动党需考虑和公正党分道扬镳。

但是,安华接受访问时丝毫未受此事影响,并相信公正党与行动的关系可以承受这种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