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层干捞情况严重 推高采购价

《中国报》2020年10月01日

(布城1日讯)反贪会首席专员拿督斯里阿占峇基指出,公务员在政府采购上纰漏涉贪的情况日益严重,而近50%的政府采购纰漏案都涉及政府机构,情况比私人领域更令人担忧。

“根据反贪会分析,我可以说纰漏大多发生在公共领域,涉及有权者(政府单位领导层)在政府采购上作出挪用公款及滥权决定,甚至导致有关采购价格更高。”

阿占峇基配合反贪会53周年庆,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这么说。

他直言,除了贪污金额增加,项目质量也会下滑,并以早前发生的砂拉越内陆道路提升项目为例,指随着道路质量下滑而较快损毁,导致政府亏损数百万令吉,因此需要相关专家与工程部合作重新作出评估。

古晋2名拥有“拿督”头衔的公司董事,因涉嫌在升级砂拉越内陆地区道路的8亿令吉项目中向国防部虚报申领,遭反贪会逮捕。

询及私人界有否发生纰漏,阿占峇基说,确实有发生,但情况不如公共领域般担忧。

“若涉及政府采购纰漏,反贪会希望能调查公共和私人领域,并将涉案者提控上庭。”
“若涉及政府采购纰漏,反贪会希望能调查公共和私人领域,并将涉案者提控上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