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澳对华间谍活动曝光,真是又蠢又坏

澳大利亚这两年屡屡冲在反华第一线,无论是中美贸易战还是全球抗疫,它都心甘情愿地跟在美国后面,冲中国狂吠狂叫。

本来中澳之间并没有什么根本利益冲突,澳大利亚这二十几年经济持续增长,主要归功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而不是经济衰退的美国。

然而,既然土澳要把自己当条狗,有日子不好好过,那中国对它也越来越不客气。

今天《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曝光了澳大利亚一些见不得人的丑事–对华间谍活动。

澳情报部门在驻华大使馆设立了北京情报站,是东亚地区最高级别的中心站,不但负责管理在华情报活动,还管辖澳在日本、韩国、蒙古国等地的情报活动。多名情报人员还披着外交官身份,从事人员策反和情报交联的任务。

媒体还提到,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驻澳大使馆修建过程中,澳大利亚情报安全部门就借机安装了当时最先进的窃听器材,几乎覆盖了每层楼板,连储藏室也未能幸免,以至于中国政府只能在澳重建大使馆。澳大利亚情报安全部门至今仍未停止对中国驻外使领馆的监控和窃密活动……

澳大利亚干的坏事,我们小本本上都记着呢,为什么现在要翻出来?因为土澳不但加强了对华间谍活动,还时不时造谣说中国通过间谍活动对它进行了“政治干预”。

去年那个跑路的27岁经济诈骗犯王立强,就被澳情报部门捏造成了“自首间谍”,玩了半年的自欺欺人闹剧。

澳大利亚这种地处偏远,人口稀少的国家,本来并不是国际情报活动重点,它自身情报能力也很弱,剪剪羊毛,卖卖矿产,当个土财主不挺好的?

1956年加入了“五眼联盟”后,也是个小跟班,情报部门工作依赖于美英两国,土澳就是打打下手,擦桌子扫地。

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是全世界出了名的蠢,先说它的主要情报机构,再说它有多蠢。

1949年在英国帮助下,澳大利亚成立了安全情报局(ASIO),配合冷战活动,监视和防止克格勃在南太平洋活动,实质上是英美情报机关的分支机构。

1952年,成立了秘密情报局(ASIS),不对外公开,直到1972年才承认,职责:秘密收集情报;对外情报联络(五眼联盟);执行特别任务,2004年澳《情报机构法》通过修正案后,ASIS还得到了实施准军事行动的权力,局长由澳总理和反对党领袖协商任命。

军方有国防情报局(DIO),为部署在南太地区的澳军服务,其实就是为美军服务。

还有国防通信局(DSD),这家创建很早,二战时期负责与盟军进行信号情报合作。

这些机构由一名总督任命的总监察长负责监管,在议会里有一个“情报与安全事务联合委员会”负责经费预算。

土澳可耻之处跟加拿大一样,间谍机构是受美国领导的,并接受指派任务,但花的是澳大利亚人的钱。

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去年说过:ASIS、ASIO负责人是疯子,用情报活动绑架政府外交政策,那些所谓的“对华情报报告”成了澳中关系的依据,令澳大利亚连吃大亏。

但基廷的愤怒没有什么用,因为澳大利亚许多政客都有命门捏在情报部门手里,主导者与被主导者的地位颠倒了。政客会经常轮换,但情报部门是基本不变的,而情报机构背后掌控者是美国及英国。

实际上,澳大利亚也不可能发展出真正独立高效的情报机构,因为美国不允许它这么做,像ASIS就成了美国的任务执行机构。

土澳情报机构蠢事一大堆,除了荒唐可笑的“王立强间谍案”,还有:

一,国防通信局(DSD)在2008年曾将澳大利亚公民未经删剪的元数据信息全部交给了“五眼联盟”,2013年斯诺登从美国资料里曝光此事后,土澳才出来灭火。

全世界没一个正常国家会将这种原始数据交给别国,更何况是天天把“人权”挂在嘴上的澳大利亚。当时是美国和英国在情报会议上合伙骗土澳,说公民资料共享吧,万一有恐怖分子呢?DSD回去就上交了,结果发现就它一家上交。

二,ASIS被认为土澳最出色的情报部门,但在2011年左右,它们在办一个案子时,居然找不到一个能完美打开保险箱的特工。

2012年8月ASIS居然在官网上公开招聘锁匠,工作范围为配锁、开保险柜以及其他安全器材,还特别注明:不是去外国使馆盗窃机密文件哦!年薪9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0.5万),福利多多,并提醒申请人要保密。蠢哭!就这水平,你还不如来中国城乡结合部看电线杆子上的开锁小广告。

三,2002年,美国和英国为了找到攻打伊拉克的借口,情报部门炮制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

ASIS根本没有收集伊拉克内部情报的能力,它却写出了一份证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并用这份报告向议会证明自己的情报“能力”。一来为“五眼联盟”尽孝,二来向政府骗经费。

土澳情报机关是又蠢又坏,连本国公民隐私都可以出卖,它们怎么还会在乎中澳合作对澳大利亚的利益?

窃听中国大使馆则是其蠢和坏结合的顶点,1973年中国在堪培拉设立大使馆,堪培拉之所以成为首都,是因为悉尼与墨尔本争执不下,所以在两者之间选了这块地。

中国大使馆当时租了一间宾馆作办公用地,另外在格里芬湖边租了一幢别墅当大使官邸,虽然安全,但这样开销很大,于是,买了一家汽车旅馆改装后,挂上牌子,成了中国大使馆。

土澳那时看起来比较老实,美国给它的任务主要是盯着苏联使馆,对中国使馆相对友好,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汽车旅馆只能是权宜之计。

1988年中国开始兴建新使馆,11月18日奠基,1991年7月竣工,新使馆占地21,62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000平方米,北临格里芬湖,南眺议会大厦,环境相当优美。

就是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下,有人却动起了坏心眼,美国指使澳大利亚情报机构要抓住这个机会,将窃听器材安装进去。

澳大利亚有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就是负责主体施工的是澳大利亚LEIGHTON公司,情报人员就扮成公司工人参加了施工。

新使馆每一间房间的混凝土墙壁里都装进了光纤窃听器材,这还不够,土澳自己又瞒着美国塞进了一大堆先进器材,验收时,这种细细的玻璃光纤没被发觉。

整座大楼简直就是窃听工具,土澳自以很成功,就像小学生作弊,大家都是抄抄小纸条,越小越好,土澳则是把整本书拿在桌上抄,还以为老师不知道。

不久中国大使馆就发现了问题,采取一些防范措施,中国没有将澳大利亚视为战略对手,所以处理得比较低调,1998年才捅开窗户纸。

新世纪,随着中澳贸易等领域互动日益频繁,及南太平洋地区对中国愈发重要,这座建立在麦克风之上的大使馆显然不能再用。

2005年底中国准备在老使馆附近重建一座大使馆,当时驻澳大使是傅莹。新使馆主体建设交给中国企业,由中国人设计,建筑材料由国内订购加工,再到现场施工安装;并减少现场工作量,提高施工精度;并尽量使用中国工人。

由严防防范,精心布置,因此工期很长,到2014年3月才全部竣工。就这样,美国和澳大利亚还不死心,还想通过人力情报资源混进去。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说了:澳大利亚作为“五眼联盟”成员,一贯热衷在有关国家开展间谍情报活动,此次披露出来的情况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土澳坏事还有一大堆,小本本都记着,什么时候再抓到几个间谍也不奇怪。跳这么高, 就得把它狠狠锤下去,让它知道狗仗人势没好果子吃。

虽然土澳情报部门不入流,但我们也应当警惕其在中国的活动,比如策反、收买、偷窥、偷窃等手段,因为土澳只是一个点,而它背后是一张网。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全球最强大的反间谍机构是中国的CYQZ。

让它们在CYQZ前面发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