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参与联署反香港国安法 马华中委促行动党表态

查尔斯与来自23个国家的200名国会议员和决策者,批判中国拟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档案照: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日前参与中国提出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的国际联署,而遭马华抨击。

查尔斯与来自23个国家的200名国会议员和决策者,批判中国拟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

马华中委周国和指出,行动党应表态这是否也是该党的官方立场。

“我们促请行动党明确表态,其立场是否和巴生区国会议员相同。”

“他以东盟议会人权委员会(APHR)主席的身份签署,但他也是行动党国会议员。”

周国和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查尔斯连同许多西方国家议员和政界人士一起批评中国,这是可耻的行为。

他说,中国可在香港提出任何有关安全法律,任何西方国家都无权干涉。

“我们可以看到,香港的安全已经失控。暴力骚乱、投掷炸弹和蓄意破坏的行为已失控。”

他发表文告说:“这不是民主,而是对民主的威胁。西方国家对此视而不见,甚至赞扬这些暴徒支持民主。”

周国和说,西方媒体都没有谴责这些行为,并指行动党一定知道这些抗议者的不法行为。

前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主席邱进福也签署有关备忘录。

两人与最后一任香港总督彭定康和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发表联合声明,批判中国单方面制定这些法律,并声称一国两制的完整性岌岌可危。

该联合声明也促请各国政府提高反对中国的声音。

周国和说,中国完全有理由制定反分裂、反颠覆和反恐怖主义的法律。

“美国和西方国家有类似的法律,因此没必要虚伪。”

“可耻的是,查尔斯与其他人一起加入这个行列批判中国,并放上他的名字,这让大马陷入尴尬的处境,因为我们与中国有良好的关系。”

“行动党领导层应要求查尔斯撤回其名字。”

他也指出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是前首相对华特使,并要求后者对于查尔斯的立场公开作出回应。

他说,香港非常需要这些法律来恢复和平和稳定,以创造一个有利的商业环境。

周国和表示,反华人士认为香港的民主会受到威胁的观点过于简单化。

“我想问的是,香港于1841年至1997年在英国的统治下(除了日本统治时期),英国是否实行直接选举?”

“当时英国占据所有高级公务员职位,而在英国统治期间的警队也非常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