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添泉:降生活成本 政府应提高油价津贴

(吉隆坡15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呼吁,政府在即将宣布的经济振兴配套中,提高国内油价津贴,协助人民和百业减轻作业与生活成本,尤其给予国内公共交通和运输业者更优惠的油价津贴,协助业者抒困。

他发文告全力支持政府为减轻武汉肺炎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而宣布在本月27日推出经济振兴配套;同时也支持政府去年在财政预案中指出,在今年落实每月汽油津贴或添油卡,给予国内低收入群体(B40)与中等收入群体(M40)的作法,希望政府在此时期,能够尽速落实这项惠民的计划。

吴添泉
吴添泉

他说,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在今年1月开年以来连续5周走低,但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后,国际油价将回扬,这个迹像在过去几天的国际油价中已经出现。

“政府向来是根据自动价格机制(APM)方程式决定国内每周石油产品零售价,并在国际原油价格上调时通过津贴,让RON95汽油及柴油不会超过每公升2令吉08仙及2令吉18仙的顶价,但在必要时,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检讨而降低有关的顶价门槛,协助减轻人民负担。”

吴添泉认为,基于我国是产油国之一,在国际油价全线上调时肯定从中受惠,因此在这个非常时期,政府也可以积极考虑提高国内油价的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