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吹哨人”:毛主席是最伟大的“吹哨人”!

毛主席的小红本本收录了毛主席给人民吹哨子的精华!毛主席的选集和全集,收录了毛主席给人民吹哨子的所有理论!大家有空的时候,结合实际,看看听听,说不定会掌握哨子声为什么这么红、怎样吹好社会主义的哨子等等哨声!毛主席革命的一生,一直都在为我们吹哨子!可以说,哨子吹的最响最好,哨子吹得最彻底最条理,哨子吹得绕梁千年而不散!

闲话“吹哨人”:毛主席是最伟大的“吹哨人”!

从6号开始的这一波舆论热潮,让我学会了一个词儿:英语是whistle blower,翻译过来是“吹哨人”?!我是从哪儿学习的呢?请您看:图1,图2。

闲话“吹哨人”:毛主席是最伟大的“吹哨人”!

图一:诺贝尔和平奖?

闲话“吹哨人”:毛主席是最伟大的“吹哨人”!

图二:矮大紧早就等着嗨皮了!

图一,不知道什么信息来源,至少是英文信息源,呼吁美国总统特靠谱助力给中国的whistle blower李文亮医生申请诺贝尔和平奖。

图二,是我们耳熟能详的高晓松先生,传高先生号为:矮大紧。高先生转发的内容前缀,也同样用了“吹哨人”这个英文词汇;而且,高先生已经不满足于这个人的设定,要推动“吹哨人法”了!

关于李文亮医生的去世以及引发的舆论狂潮,相信大家都已经熟悉,不再赘述。

认识事物的立场,能力,角度,深度等要素的不同甚至截然相反,以及信息来源和信息准确度的差异等,使得人人皆参与的互联网时代里对同一个事件产生迥异的不同看法,成为一个常在现象。关于李医生的不幸去世,雪梦刀同大多数善良的网民一样,感同身受,深表哀悼。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很多人想吃李老师的人血馒头,竟然从李医生去世前就迫不及待了,比如高老师。普通网民,就让子弹飞一会儿,等舆论狂潮消退,裸泳的自然就浮出水面了。

学习了新的词汇“吹哨人”,雪梦刀油然想到了一位伟人——我们的毛主席。如果对这个词儿的理解是为了人民的利益给人民站岗放哨,提前预警危险来临的意思,那么,毛主席正是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最勤劳最伟大的“吹哨人”。

不信你看,毛主席的哨子吹得多么响彻云霄: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扫帚不扫,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等等。毛主席的哨声太多,基本上的精华在一本红色的小本本里,大家可以找来认真听哨。

先听听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声哨子!多么形象的诠释了我们中国爆发武汉疫情以来,以美国为首的邪恶力量亡我之心的形象!我们国家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正在同人类共同的敌人和恶魔——病毒作战,而美国呢?他们除了造谣给了中国很多大帮助以外,什么实质内容都没有!倒是“趁你病,要你命”,先后狠狠地攻击了中国。

比如出台了涉藏法案,为下一步搞破坏做好了准备;比如施压国际卫生组织,将中国定义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当事国,借此妄图拉着他的狐朋狗友们孤立和封锁中国;比如派出了先进战舰窜到中国南海搞破坏,恶心中国;比如和呆弯眉来眼去,挑动分裂中国的企图昭然若揭,赖清德也去非法窜访了!这些恶狠狠的动作,都是在近几年针对中国各种阴谋诡计失败之后尤其是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攻击失败之后的,赤裸裸的趁我疫情爆发之际,亡我之心不死的表现!

你们听听,毛主席这声哨子,是不是振聋发聩啊?!

第二听听这声哨子:扫帚不扫,灰尘照例不会倒掉!这半个多月,我们大家都躺在家里,舒舒服服的为祖国做贡献;闲来之余,那些灰尘纷纷扰扰就来了,虽然不至于让我们难受生病,但是搅扰的我们不舒服不是。更不用说这么多年以来,各种各样的灰尘,纷纷扰扰,妄图刮起一阵阵灰尘雾霾,让我们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找不准方向,蒙蔽我们的眼睛。想把灰尘扫掉,就要拿起我们的武器——扫帚,把一切危害祖国和人民利益的灰尘,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武汉疫情发生过程中,也存在灰尘;怎么办?党和国家亲自出马,我们广大人民做后盾,还怕大扫帚过去,灰尘不灰飞烟灭吗?

你们听听,毛主席这第二声哨子,是不是嘹亮响彻云霄?!

第三声哨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声哨子,基本上囊括了毛主席哨声的核心和精髓!毛主席留给我们的祖国是人民共和国,人民医院,人民代表大会,人民大会堂,人民军队,等等。

毛主席的这声哨子,把全心全意为人民这个核心和精华,深深刻在了华夏大地!武汉疫情,同样体现了这一哨声的精髓!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而我们中国在毛主席的哨子声里,做到了!就连宇宙第一强国的美国,他们在病毒和自然灾害面前,都做不到这一点!

美国在2009年爆发的病毒疫情里,根本不把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放在眼里,放纵病毒的传播,甚至威胁别国不得以病毒疫情爆发的原因阻碍美国和世界的畅通!结果导致全球162万多人感染,28万多人死亡的惨痛历史!更不用说近期的小流感,美国的死亡人数据说已经超过了一万!也没见美国吭一声要为人民做点什么!

而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大力措施,得到了全世界有识之士的肯定!得到了中国人民的认可!一切工作的核心都放到战胜疫情上来,一切工作的前提就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开展。

大家听听,为人民服务这声哨子,是不是超越了古今中外历史上,一切的伟大声音?而为人民服务这个哨声,是不是会永远响下去,直至人类文明真正的到来?!

毛主席的小红本本收录了毛主席给人民吹哨子的精华!毛主席的选集和全集,收录了毛主席给人民吹哨子的所有理论!大家有空的时候,结合实际,看看听听,说不定会掌握哨子声为什么这么红、怎样吹好社会主义的哨子等等哨声!

毛主席革命的一生,一直都在为我们吹哨子!可以说,哨子吹的最响最好,哨子吹得最彻底最条理,哨子吹得绕梁千年而不散!

当然,毛主席吹哨子的水平可能太高,有些曲调我们还没有听懂,还没有学会,需要时间去慢慢体会;或者有时候我们想把哨子的曲调用小号或者笛子吹出来,这些都不要紧!要紧的是,过去的历史,现在的现实,让我们越来越理解毛主席的哨子是人民的哨子,毛主席才是我们最伟大的吹哨人!而未来,我们需要继续发扬毛主席的哨子乐理,把毛主席谱写的乐章演奏的越来越好!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吹哨人”这个词儿,还不赖?而毛主席,是不是为了我们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在未来能够走向大同世界,能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能够过上“没有剥削,没有压迫,人人平等,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而奉献了其一生的所有一切的人民的“吹哨人”呢!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雪梦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