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基尤丁:与巫统加强合作 伊党否认加入希盟

达基尤丁:继续与巫统合作。

(吉隆坡22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驳斥该党将加入希望联盟的传言,并指伊党将加强与巫统和国阵的合作,一起备战来届大选。

就在首相兼希盟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日前承认曾与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会面,进而传出马哈迪将拉拢伊党组成新执政联盟,以巩固本身权力的揣测后,身为伊党主要领袖之一的达基尤丁出面辟谣,重申伊党无意与希盟结盟,反而将继续与巫统合作,以担当一个有效的在野党,制衡现任政府。

达基尤丁今日发文告说,一直以来,伊党不曾想过,更甭谈要申请加入希盟。

“相反,我们将通过全国范围的合作(国民和谐),加强跟巫统和国阵的政治合作来迎战第15届大选。”

他说,至于希盟,伊党只会任由它自生自灭。

达基尤丁也揶揄希盟领袖杯弓蛇影,如同“害怕自身影子的狗”。

他说,人民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的言论显示,希盟内部充斥担忧和焦虑。

“他(赛弗丁)的声明……显示希盟的地位不稳定,成员党之间危机四伏。”

赛弗丁昨日驳斥传闻,指希盟目前没有必要接收新的成员党。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沙拉胡丁也表明,希盟无需为了吸引更多支持者,而拉拢伊党加入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