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赶紧滚出去,现在、立刻、马上”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1-26 11:04:05

驻扎军队是一个国家主权的象征,在现代社会中,军人不仅仅要做好与外国敌人搏斗的准备,还需要在国内某些重大突发事件中,承担他人所难以承受之艰巨任务。这因为如此,我们的教育告诉我们,军人是一个国家的“守护神”,神圣且不可侵犯。

但是这些被称为“守护神”的军人是自己人到还好,但如果是一群外国人的话,那可就说不定了。在现在这个国际社会中,可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像中国这样强硬,坚决不允许外国军人驻扎,事实上这个世界上还要一百多个国家,现在仍然驻扎着数量不等的美国军人。

从上个月开始,伊拉克人民为了赶走在他们领土上的美军,数以千计的民众包围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结果美国不仅没有答应,还以此为借口,称这种示威游行是由伊朗政府暗中支持,继而掏出了非常违背人类文明的无人机杀手,将伊朗高级军官诱骗到巴格达进行了残忍的杀害。

美国给伊拉克带来了驻扎军人的同时,还给伊拉克带来了西方世界的自由与民主,使伊拉克人民也可以按照人手一票的形式,来决定国家的未来。正是基于以上原则,伊拉克议会才在这个月通过了投票决议的方式,下达了“任何国家的军人都必须离开伊拉克境内”,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无疑说的就是美国。

与美国想撤离韩国所不同,韩国给钱也要美国军人留下来,伊拉克政所相反,伊拉克要求美国撤离境内,美国却选择了给钱了才能离开。美国的这种“双标”,暂且不说是自打自脸,也给了全世界一百多个还有美军驻扎的国家,一个不好的信号。那就是美国已经不是当年的美国,不仅不能提供所谓的保护,还日夜惦记着别人国家的钱。

伊拉克人民显然是看不惯自己的国家任然美国欺负,现在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人民,在巴格达街头抗议示威,虽不知道是否能够成功,但是相信美国已经很难再像数年之前那么“吸引”伊拉克人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