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AT和董总 争取大马人尊严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2月29日 14时50分 • 最后更新 4分钟前

(吉隆坡29日讯)大马司法及团结行动基金会(MAJU)顾问达祖丁教授声援爪夷文书法行动联盟(SEKAT)和董总,形容“全国爪夷文大会”只是为了争取作为大马人民尊严的集会。

他以“马来人尊严大会”为例,该大会提出各种要求,如职位和拨款等等,但都是只为了一个种族。

“但爪夷文书法行动联盟(SEKAT)和董总有要求这些吗?有要求职位、拨款和援助吗?他们只要求人民的尊严而已。”

达祖丁是今天在全国爪夷文大会上发表谈话时,如此表示。他的这番言论,获得台下出席者的掌声和欢呼声回应。达祖丁是全国爪夷文大会的其中一名主讲人。

另外,达祖丁以一间屋子形容,人民是这个家的主人,人民代议士只是“管家”而已,人民选出代议士,是来为人民做事,并非选出来管理教育课纲而已。

他提到,教育部在实行或纳入任何课程时,应该纳入人民的意见。

“我们所选出来的人,那些人民代议士必须知道,教育课纲是我们公共拥有的,是属于人民的。他们必须了解,他们不是教育课纲的拥有人,而是协调人。”

“教育课纲是属于人民的,不是属于政府,他们被人民选出来是为了人民服务,不是为了教育课纲。”

他提到,假如自己作为一名部长或副部长,当有关单位提出问题时,会选择到人民面前了解,而不是只会对媒体发表声明而已。

“发生事情的时候,不是只对媒体发言而已,应该与董总和SEKAT对话。如果我是部长,我不会只发表媒体声明,如果人民有问题,我会去到人民的面前。”

达祖丁也抨击一些发表争议性言论的人,如形容多源流学校是反国家(Anti National)的大学教授,并质疑对方是否曾经办过学校。

“我不解,为何会有来自政府大学的学者发表这样的言论,试问你办过多少的学校?董总又有多少学校?印裔社会的学校又有多少?”

“不要跟那些发表反多元学校的人为伍,也不要随便对我们用反国家的字眼,教育是来自人民,也是为了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