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生华语唱国歌·教育总监:只是课堂教学 非官方活动

《星洲网》2019-12-06 20:20:00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吉隆坡6日讯)帐号名为“MyNewsHub”的脸书专页上载一则学生在课室内使用华语唱国歌的视频,引起争议;教育总监拿督阿敏指出,经过调查,这所位于森美兰州的学校只是在课堂做教学用途而已,并非在学校的官方活动上用华语唱国歌。

他今日发文告说,教育部已调查和听取了校方的解释,发现用华语唱国歌,用意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国歌内容、目的和文化。

不过,教育部提醒所有学校,在实行任何关系到国家象征包括国歌事项的教学时,应该明智的处理,避免引起任何人的误解。

教育部重申,在学校官方场合唱国歌时不能被更改或修改其形式,而且必须要遵守1968年国歌法令。

教育部较早前发文告说,该部在几所学校内针对同一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文告表示,对于有意或无意违背大马宪法原则的一方,教育部绝不妥协。

“MyNewsHub”的脸书专页今天上载一段长达1分钟22秒的视频,画面显示一群学生在课室内集体高唱国歌。不过,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学生们所唱的是居然是华语版的国歌《Negaraku》,并非官方国歌版本。

画面也显示课室内除了有华裔学生,也有马来学生,而学生们在唱国歌时也遵守国歌奏唱礼仪,严肃认真。

警方将开档调查

对此,全国警察刑事罪案调查总监拿督胡兹尔指出,这一个在网络上流传华语唱国歌的短片并不是近日发生的案件,不过警方将会开档调查此案。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