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注入高科技元素 应撤介绍爪夷单元

《赤道论坛》2019/11/30 南洋商报/时事

 

2019/11/30 南洋商报/时事

 

叶新田:加重学生负担。
(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维华联)促请政府认真听取华、印社强烈反弹的心声,从善如流,撤销于明年开始将“介绍爪夷文”单元列入国民型华、淡小学四年级国语科课程的计划,并为学校教育注入更多高科技元素。

 

该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发文告,反对教育部把这项含有回教宗教色彩的课程推介至华、淡文教育体系,以免影响学生的家庭背景宗教信仰。

 

侵蚀华淡小母语特征

 

“本会严正指出,当局增设这项以国语为教学媒介的课程单元,也势不可免地侵蚀华、淡小以母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特征,并且加重同时学习三语的学生负担。

 

“本会认为,教育部于2015年起,将爪夷文艺术单元列入华、印小五年级课程内,已足够让各族学生接触及认识国语中的爪夷文元素,根本无须于四年级另外增设同类单元,无形中加重学生负担。”

 

他对教育部朝令夕改,政策时常转变的作风不敢恭维,这项单元一旦落实,难保将来不会变本加厉,对学生施加评估和考试。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