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汉:阻陈平回国·国阵违合艾和平协议

(吉隆坡27日讯)行动党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表示,不准许陈平回国,显示国阵政府没有遵守国际和平协议。

他在伊斯兰党本同区国会议员阿旺哈欣和巫统峇眼拿督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辩论提及马共课题时,站起来打岔,并援引1989年12月2日《合艾和平协议》第二项协议第一份文件(马来西亚和马共)第3条文表示,原为大马公民和有意在大马定居的马共成员及其解散后的武装部队成员,将获准根据大马法律在大马定居。

“原来不是大马公民的成员,若愿意的话,可获准根据大马法律在大马定居。”

他也引述该合约第四条文表示,马来西亚当局将协助马共成员及解散后的武装部队成员重新开始和平的生活。

阿旺哈欣在辩论时质问,陈平骨灰回国将复兴共产主义,这是内阁的决定吗?

他促请华人不要小气,因为有许多人不能接受共产思想,也不能接受这件事。

阿末扎希则表示,前朝国阵政府已在2014年做出决定,不准陈平的遗体和骨灰运回我国。

“有约1万人包括军警在陈平的暴行下丧生,造成许多人成为孤儿和受害者。”

作者 : 廖德来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