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砂州大会绝不展延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1月21日 14时12分 • 最后更新 1小时前

(吉隆坡21日讯)人民公正党组织秘书聂纳兹米今日公布公正党砂拉越州代表大会的决策过程的事件演进表,强调在美里铂尔曼酒店举行的州代表大会绝不会展延。

根据聂纳兹米所公布的事件演进表,公正党砂州联委会秘书在本月14日还同意砂州大会的举行,州主席巴鲁比安第二天(11月15日)就突然宣布取消砂州大会

演进表也显示,公正党对于州大会的举办地点,也数次更改,直到11月14日才敲定,在美里铂尔曼酒店举行州大会。

聂纳兹米说,公正党在决定举办州大会时,是在透明与公开的情况下进行,有关公正党中央干预砂州自主权的指控,也是在11月15日后才发生。

他在文告指出,公正党是根据党章第30条文,让州代表大会举行。

该条文阐明:“州联委会可每年举办州代表大会,以让各区部代表出席。中央理事会有权为这场大会设下条件。”

“公正党大会事务委员会在此强调,公正党总部已经尽一切努力与砂州领导层协调,确保大会得以顺利展开。有关砂州自主权的问题,那是后来才发生的事。”

公正党砂州大会风波演进表:

2019年9月29日  公正党中央理事会决定,各州依照党章第30条举办州代表大会

10月3日    公正党总部与各州联委会秘书开会,传达须举行州大会的决定。砂州联委会也同意,这场州大会对于备战砂州选举非常重要

11月1日    公正党砂州秘书通知公正党总部,州大会将在诗巫举行。

11月5日    砂州秘书通知公正党总部,州大会的地点改在美里Naim Clubhouse。

11月6日    公正党总部认为,该地点并不适合举行州大会,并建议数个替代的地点。

11月12日    砂州秘书在没与公正党总部讨论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州大会的地点改在古晋帝国酒店(Imperial Hotel )。

11月14日  公正党总部以聂纳兹米为代表,在国会大厦的副首相办公室与公正党砂州秘书会面,在场者也包括美里区部主席张友庆,会议同意在美里铂尔曼酒店举行州大会。

11月15日  巴鲁比安连同多名砂州领袖宣布,取消公正党砂州大会。

11月20日 巴鲁比安连同砂拉越14区部主席发表联合声明,称砂州大多数区部主席都同意取消州大会。